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妩媚舞妹

(2014-09-07 13:31:04) 下一个


2014-06-25

除了玩耍,我很少正经写人物。因为正经写人物是个暧昧的事,有拍马屁、拉大旗之嫌,吹捧一不小心就成了捧杀。搞不好,读者还以为我跟被写的人物之间有点啥。

不过我跟舞妹之间好像真的有点啥,所以可以随便写写。

舞妹是个聪明人,突出的特点除了丰胸细腰以外,就是锐眼拙嘴。看问题常常很准,但是常常不容易把看得很准的东西表达清楚。眼睛一针见血,说话颠三倒四,这就是舞妹。我因为这锐眼拙嘴而认得舞妹。

舞妹是个真性情人。笑必哈哈哈哈,前后八百里;扁人必一串大锤,左右七八下;教训人必东扯西拉,上下五千年。舞妹很色,能把所有颜色都看成黄的,然后盖个黄章mark。我因为这色而认得舞妹。

舞妹其实常犯晕。比如整天嚷嚷爱苗哥,却现在还常常误以为苗哥住在首都。但是她的优点在于不在乎自己犯晕。不以为荣,但也不以为耻。不像我,常常以自己的缺点为荣,反而着了相。我因为舞妹的犯晕和不在乎犯晕而认得舞妹。

舞妹爱恨分明,但爱得彻底,恨得却不彻底。所以舞妹是个善良的女人。我因为这善良而认得舞妹。

窝窝提醒:舞妹的宽容度和对某些问题的原则。我觉得的确值得特别指出。用舞妹自己的话说:“在是非分明的前提下,才是真正的爱和温柔。”这句话说得非常好,又简洁、又明白,又不乏诗意。这样的话证明舞妹不仅有锐眼还有慧心,这慧心有时候灵光乍迸,会把她的拙嘴变得非常准确有力。我因为这慧心而认得舞妹。

舞妹的理想就是赚很多钱,赚再多的钱,赚更多的钱,然后招聘一帮帅哥,开个高级澡堂子。但这只是舞妹口头上的理想。我觉得在这个理想之外,舞妹其实还是个货真价实、很有精神追求的文青,这就是我喜爱舞妹的理由。虽然她的锐眼拙嘴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她的文青生涯,但我坚定地认为那些拙嘴的瞬间不过是大智若愚的表现。舞妹细腻伤感起来是不得了的,比如某些删掉了的帖子。但关键是舞妹终究把它们删掉了。不苦情,不向人示弱,报喜不报忧,报温暖的忧而不报冰冷的忧,这就是文青们的令人发指的傲气。我因为这傲气而更加认得舞妹,

关于别人的故事,舞妹写过一篇马立红,相当好。吾妹舞妹多妩媚,有时候撒字成兵,却也有千军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