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飞胡扯外传(三)

(2014-09-06 02:26:16) 下一个

2014-05-23

苗盼盼大踏步从石后走了出来,低沉着嗓子喝道:“放开这姑娘!” “泰斗兄”吃了一惊,纵身跃起,双掌当胸击去,喝道:“哪里来的鼠辈,敢多管闲事!”苗盼盼左掌挥出,以硬力接他硬力,一推一挥,“泰斗兄”腾空直飞出去,摔在丈许之外,半天爬不起来。

那“泰斗兄”努力调息,单凭这一掌便知难敌,说道:“佩服,佩服,这宝刀该当阁下所有。”一面说一面俯身拾起宝刀,双手递了过来。苗盼盼道:“我有痒痒挠,要这刀作甚?我不要,你还给原主!”那“泰斗兄”一怔,心想:“有宝刀不要,要痒痒挠,世上哪有这样的二百五?”一抬头,只见他脸黄如窝窝头,神威凛凛,突然想起,说道:“原来阁下是玉米面佛苗大侠?”苗盼盼点了点头。“泰斗兄”道:“我有眼不识泰山,栽在苗大侠手里,还有什么话说?”当下又将宝刀递上,说道:“钟泰斗三生有幸,得逢当世大侠,这宝刀请苗大侠处置吧!”苗盼盼最不喜别人罗唆,心想拿过之后再交给鹿小姐便是,当下伸手握住了刀柄。

他正要提手,突听嗤嗤两声轻响,腿上微微一疼。钟泰斗跃开丈余,向前飞跑,叫道:“你中了我的绝门毒针,活不久啦。”苗盼盼听到“绝门毒针”四字,口中“哦”了一声,暗道:“钟氏毒针天下闻名,今番中了他的诡计。”心知这暗器剧毒无比,当下深吸一口气,飞奔而前,顷刻时赶上钟泰斗,一把抓住,伸指在他胁下一戳,已闭住了他的穴道,抛在地下。自己也头晕眼花,仰天便倒。

鹿小姐伏在旁边,早已吓得呆了,见苗盼盼倒下,忙走近相扶。苗盼盼神智尚清,指着钟泰斗道:“搜他身边,取解药给我服。”鹿小姐依言搜索,果然找到一个小小瓷瓶,拔开瓶塞,将小半瓶药粉倒在左掌,送入苗盼盼口里。

苗盼盼用力吞下,说道:“快将他杀了!”鹿小姐大吃一惊,道:“我……我不敢……杀人。”苗盼盼厉声道:“他是你杀父仇人。”鹿小姐仍道:“哼叔不……不是我爹爹,再说他也没……没被杀害。”苗盼盼道:“哦?那他哪里去了?”鹿小姐道:“适才这恶人刚要对他动手,斜刺里突然冲出三人来。一人骑着猪横冲直撞,大声道:‘入我百乐门,成我百乐人’;第二人使的似乎是个闸门形状的兵器,接口道:‘开闸看人影,扶墙止车轮”;第三人使的是判官笔,又接口道:‘冷不丁一报,保你上新闻。”三人联手将这恶人逼退,将哼叔扶上猪背,迅如闪电般去了。”

苗盼盼喃喃道:“百乐门,百乐门,那是甚么门派?我怎地从未听说过?……他们既救了李大人,为何没救你?……”他思绪烦乱,焦躁起来,对鹿小姐道:“先杀了这人再说。否则再过几个时辰,他穴道自解。我受伤很重……那时咱两人死无葬身之地。”

鹿小姐双手提起宝刀,拔刀出鞘,眼见钟泰斗眼中露出哀求之色,她自小杀鸡杀鱼也是不敢,这杀人的一刀如何砍得下去?

苗盼盼大喝:“你不杀他,就是杀我!”鹿小姐吃了一惊,身子一颤,宝刀脱手掉下,刀刃口正好对准钟泰斗的脑袋。只听得鹿小姐与钟泰斗同声大叫,一个吓得昏倒,跌在苗盼盼身上,另一个却捂着头大叫:“吼吼!这是甚么劳什子的宝刀?”原来那“宝刀”竟然是蜡做的,不堪一击,在钟泰斗脑袋上一磕,已成两半。

苗盼盼虽身处险境,也不禁哈哈大笑,道:“好宝刀,还不如我的痒痒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