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心 阁

愿清溪流淌,阻隔片刻红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我、不异我、不相在'

(2022-02-09 16:00:48) 下一个

非我: 性是独立于相。如此才有可能从纷繁的事相中脱离出来。世间虽然繁琐,但是因缘所生,没有自性的。所以修行要明自心。

不异我: 我们接触的相,又和心性相互作用。如果你喜欢文艺,就吸引到文艺圈子文艺的环境。心有所思,夜有所梦,也是如此。所以相不异于我。

不相在: 我被吸引到文艺圈子,是爱好。爱好只是爱好,心念而已。性是大海,心念是波浪。那些圈子里发生的事,是非人我等。只不过是相。当明白了自己心念所生。也就不被相束缚,出入自在了。人世间的轮回好比更大的圈子。也是心性念头所吸引和牵引的。明白了自性,连接了永恒,加以定慧修行。就有望出离轮回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