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心 阁

愿清溪流淌,阻隔片刻红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优化和创造

(2020-06-16 05:12:30) 下一个

老马问我画warehouse的事情。 我说按 storage 好批。大概一千多就行。以后如果用做生意再申请(我也能再收些)。老马很高兴。。。我以前太 rigid 了. 价格和小事,其实不用太认真计较。如果每小时预期100, 底线50,在这之间都是可以做的。不管是否愿意做,态度要好一些。这样我心情会轻松很多。也可以多点收入。

 

自我反思也是一种优化。晓松讲到读蒋先生日记。有很多自省。找出做的不好的地方,加以改进。也是修行。

老马喜欢弄盆景,想有个地方放花草,从国内进一些,可以开个花房。孩子也多个出路。这其实是个很好的点子。利用了许多现有的东西,重新组合整理,得出优化解。

宋鸿宾讲创造: 现有的一系列相关熟悉的model. 重新组合优化解决新的问题。做 research 也是这样。所以要研读相关的论文。找出有用的,用到自己的研究中。

要有一种观察的角度。如果过于identify 自己的角色,是很难找到新的方法。比如悉尼的工薪阶层,有固有的方式。算算多少年存首付,多少年供房子。'一般思路的人'就是这么生活的。所以很辛苦。像是陷入一个 trap。。。如果收入不高。就不能按一般的思路,只要观察,其实有更好路径。

其实可以置身人世的争斗之外。轻松自在。小森林中女孩从城市回到老家,找到想要的生活。摆脱束缚并不难。只要找到自己的心。。。问一下: '我喜欢什么,适合做什么,什么可以做?' 找到交集。再用智慧创造。就能做自己的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