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你同行的人是不是喜欢你的人?!

(2020-12-02 08:06:58)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喜欢的人和不喜欢的人,要问原因,答案可以是说不清,也可能是不能说出来。

通常,一个人不喜欢一个人或者喜欢一个人的原因,如果可以说,一定不会藏起来,但是,人们常常会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藏起来,因为人人有隐私。

隐私,就不方便告诉别人的事情,隐私有美好的,也有见不得光的。

也许人们并不会很关心别人喜欢自己的原因,但是,肯定很在意有人不喜欢自己的原因 。

不喜欢一个人,可能是气场不合,也可能是三观不一致,更可能是因为利益冲突。

气场,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比较传统,就是那种旧时代的气息比较浓一些,但是,我们不能讽刺人家,如果是我,还是挺喜欢传统气息比较浓的人的。

当代女孩,气质与我们那个时候完全不一样的,比较前卫,比较另类,比较非主流,我觉得有些也很可爱,假如正好不是我特别喜欢的,我想我也不会讽刺她们,因为,人人有权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只要不违法,不违抗道德。

年长的人讽刺比自己年轻的女性,会让人觉得不够宽容,而年轻的女性讽刺比自己年长的女性,就比较伤人了,因为,你拥有年轻,已经很幸运,就更容易与人为善一些 。

当然,年长的人,也应该给年轻人机会。

和谐不是妥协,人与人之间,即使彼此间有很多不能相溶的特性,但是,依然可以有互敬与互爱。。。。我是很真挚地这么写,我也在成长,慢慢懂得很多事情,不断完善自己的个性 。

再说三观的不同,我觉得完全可以求大同存小异,因为,我们也不要和身边的所有同行者过一辈子,组织家庭的,无非是遇见了,正好有点闷,说说话而已吧,三观不同,可以讨论,可以保留自己的看法,尊重别人的思想啊 。

利益冲突就更加可以避免了,不要都盯着一个事情去纠结去争去抢,哪里有那么多利益冲突,又不是要当什么大人物,小百姓,就活个舒坦,接着地气偷着乐呗 。

与你同行的人,不一定是很喜欢你的人,但是一定是与你有一些缘分的人,是善缘还是恶缘,全在于大家如何相处 。

这个世界上的幸运不会只落在一个人的头上,也许今天是自己,明天就是朋友了,我觉得,如果愿意朋友快乐,自然就能和睦相处。

我相信这个世界依然有公理存在,人心依然是温暖而富有正义感的,至少,完全邪恶的人很少,因此,我们为什么不努力让一切都变得美好一些呢,人生之旅,短短数十年,为什么不让自己的人生之旅多一些欢声笑语与和平,少一些争斗和荆棘呢?

人生的最大幸运,是活在一群好人堆儿里。那么,心中就会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

人生旅途,和花草的旅途一样,遇到爱,就会有爱的萌芽 。


现在,如果你有养到第二年的蝴蝶兰,应该开始长花芽了,这个视频讲了花芽期的管理,那些可爱的花芽,正在一天天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可是我好像在做梦啊,美好愿望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期待,很有见解,希望世界能美好而不是互相厮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找喜欢的人同行,与人与已都是乐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看吧,眼见为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我们不指望同行的人喜欢,但有一点,要是有不友好的人同行,相行再远也无交点,就是不喜欢TA:)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一定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只能希望好的,接受现头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都对,只是现实往往相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花草有感情,她们简单美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绿手指, 兰花养得那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小树的观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真火,冬天里的温暖!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睿智而有哲理!还是花房姑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对啊,遇到好人堆儿,什么事儿都会顺利!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树树的文字优美,富有哲理,与正能量的好人相处,就是幸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