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游泳的花瓣

(2019-02-06 09:34:57) 下一个

 

花瓣

变成了雨以后

就像鱼儿一样学会了游泳

游到大海最深处的繁华

透明的海水就像镜子一样

照得见海底的风景

也照得见她自己

 

聪明的鱼儿

组合出了迷人的图案

花瓣看见了两种形式的轻盈和细腻

一种在组合图案的鱼儿身上

一种在花瓣自己的心里

原来

在大海的波澜里留下会笑的只言片语

不仅仅需要一些灵气

还要拥有一双糊涂真假与黑白的眼睛

糊涂有糊涂的正面意义

而自己

始终要留存花瓣的清新

要不春天来的时候

怎么还能做回原来的花瓣雨

一日入泥泞  百日难清净

 

这个季节

海面的世界

依然覆盖着一层薄冰

冰下却能保持着温暖的黎明

什么是美

突然不再是一个解不开的秘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把花瓣写得了诗意浓浓,欣赏了,平安是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诗像茉莉花香,放在茶里,可以久久的品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你也是一个诗人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一颗美丽的诗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能诗意一会儿,就诗意一会儿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美丽的花瓣,诗意的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会唱的歌,也全是我的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棵小树 名叫诗意 心中有无尽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落花学会了游泳,海水就有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有意,海水有情!小树写得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本来想写成幽默而令人思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唯美又让人思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女儿太可爱了,女孩子的心,上帝给了很多天生的童话,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标题就浪漫诗意得不得了,想起我女儿小时候喜欢一个小枕头,去那儿都带着它,还不让洗,有一次我看实在太脏了,就放盆里洗了,她一直一直哭喊,小枕头不会游泳啊~~

跟小树的美诗关系不大,看见标题想起来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花瓣在哪儿,哪儿就有一座花园!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做花瓣好,欣赏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