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中年,唇红齿白

(2019-02-05 05:54:56)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满嘴的小虫牙。那时候,爸爸业余时间会和邻居伯伯们打桥牌玩,每一次都赢回一包酥糖,是包着日本娃娃头糖纸的那种酥糖,我很爱吃糖,对于糖纸印象也特别深刻。

小孩子爱吃糖,就是会弄得满口虫牙,好在父亲认识一位牙科医生,我上小学那阵,就成了这位牙科医生的常客。

我很怕疼,可是我也不敢在陌生人面前撒娇或者掉眼泪。拔牙的时候,父母是要被请出去的,当医生举着麻药针过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将要一个人面对所有的疼痛了,并且要坚强得不掉一滴泪。

说来也有意思,拔牙补牙那么疼,我还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有糖吃,有巧克力吃,还是不会客气的。后来换牙了,不知道是不是新长出来的牙齿适应了我对甜品的喜爱,无论我再怎么吃糖,牙齿再也不出问题了。

从十几岁到生完孩子,牙齿从来没有出过问题,我每天经常只刷一次牙。

来到多伦多以后,这里的人都要洗牙,我第一次洗牙是在一个西人开的诊所,为我洗牙的是位印度女孩,很白的皮肤,特别漂亮,她给我洗牙的时候,我都看呆了,觉得她比我小时候看的印度电影里的女主角们还要漂亮,哈哈。。。

由于是第一次洗牙,比较费劲,按照西人的标准,我好像需要两次才能洗完一嘴的牙(不能完全记住了),洗牙师手脚很轻,给我的感觉特别舒服,那一点点小小的酸疼,比起小时候打针补牙拔牙太小儿科了。

完成洗牙的那一刻,印度女孩让我自己看看,哇,果然唇红齿白。

从此以后,每年最少洗两次牙!按照西人的习惯,一年最好洗四次牙齿。洗牙师说,注意保养,牙齿到七十岁都不会掉的。

我非常相信,我的西人朋友,加拿大干妈妈,七十出头了,就是一嘴整齐洁白的牙齿,她和我一样,都爱吃巧克力,不过她一天刷两次牙。

我现在也一天刷两次牙,并且几乎隔一天就用一次牙线。

儿子开始戴牙箍的时候,就开始用牙线了。并且提醒我也用牙线。起初,我很偷懒,用不惯牙线,就是不肯用,后来有一天儿子突然对我说:“妈妈,你如果真的爱美,不想很早掉牙齿,你现在就要用牙线!”这话可真的很管用哦!

自从用了牙线以后,我现在每次去洗牙的时候,洗牙的时间就短一些,牙线不仅可以帮助去除牙垢,还防止蛀牙。

去年回国,看到只比我大三四岁的堂姐掉了一颗牙,她以前和我一样,直到生完孩子,没有一颗虫牙,也是个吃糖吃零食的祖师爷。她现在也洗牙了,现在中国的洗牙业慢慢兴起了,真是个好事情。

目前,我的牙齿一丝丝松动都没有, 爱吃糖,人到中年了,并不会毁掉牙齿,是我来多伦多又一个伟大的收获。

这是我过年前,十二月中旬得到的一盆文心蜘蛛兰,这花多么艳丽啊,花期有两个多月长。我买来时候,还有新的花苞,现在新的花苞又开了四朵, 她陪伴我度过了圣诞,又陪伴我度过了中国年,她看上去还能继续开一阵呢!

但愿,人到中年的我们,依然唇红齿白,吃麻麻香,还笑口常开,笑得就像这株文心兰这样,明丽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现在正是风雪俏佳人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唇红齿白,优雅俏佳人!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拜年拜年!!你看,在用牙线这件事上,我已经后知反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的兰花,世间有这么美的植物,是个大恩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猪年吉祥如意!
牙线是我的宝贝,用了十几年了,每次回国我都带最好的牙线给家人朋友 :)我大学的老师是我的好朋友,以前她用缝纫线当牙线。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兰花养的真好!对需要自我保护,牙齿也特别重要。
橄榄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当你用牙线不疼时,就是健康状态!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我前阵子牙齿很痛,折磨了很久!得用牙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坚持洗就好,这个是一种生活必须的保健,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这是必须的,也祝福你的新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牙都是我姐夫的弟弟给洗,他那时在魏公村口腔医院,后来他出国了,我洗牙麻烦了,一直没洗,直到出国后,又开始每4个月一洗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唇红齿白,你好福气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拜年,拜年,漂流的花自然而然成为生活的亮点,凡是健康与唯美我都珍惜:)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树拜年! 小树的花太令人心花怒放, 美哉! 读着小树牙齿的趣闻, 就象看到美丽可爱的小树。忍不住开心乐了。 非常欣赏小树的心态,觉得你会永远年青美丽。你还在跳zumba?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两天就互相拜年吧,也祝福你,一年的好运气就这个时候种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要爱护好牙齿。
给小树拜年了!
祝合家新春快乐幸福吉祥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最好的是牙线,有弹力细细的那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到才好,吃糖没错,只要懂得爱护牙齿就好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牙线也要试着看哪一种适合自己,牙医给我推荐了一种像钢丝一样的刷子,戳得我牙龈发炎。我现在不敢轻信牙医,自己每天餐后保持清洁。祝小树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爱吃糖啊?这篇文章可不能让孩子们看到:)

猪年吉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人一般在三十岁前,牙齿都好,其后就要保养,不保养后果很严重!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新年快乐。
这篇文章很有用,提醒大家爱护牙齿。我也是来到美国才开始注意,亡羊补牢也比什么都不做要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以为你是习惯这么说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 。。。看小树说牙齿,开个玩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匆匆猪年诸事顺利,你做过这一行,就会懂得更多护理知识了,这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现在人很重视牙齿的健康和美白了,所以一代人更比一代人幸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你说话好像我故乡的长辈哦!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牙好胃口就好!我做过一段牙科护士,见识了牙齿健康的天壤之别,在英国都说是什么阶层看牙就知道了:-) 小树猪年大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齿白七分俏,唇红齿白的小树很美呀。祝小树春节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牙口,过年吃吃吃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们都要做这样的美女啊,这里有这个条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这边护理牙齿很先进,我出国时,当时国内用钩子洗牙,我老爸洗一嘴血,现在也有好设备了,呵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唇红齿白的爱吃糖美女。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吃糖,牙医保健护理好,真的很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能吃甜的东西,人好可惜了,谢点点美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感谢告知,原来我自以为做得很不错了,原来保养牙齿有这么多诀窍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祝你年年吃糖,依旧唇红齿白!~~~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用water flosser,特别是箍牙期间,比牙线要清洗的更干净。现在我吃饭后都这样洗一下,为了保险,晚上睡觉前还是要用牙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你难道不知道我是能偷懒就偷的:)以后学你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咋感觉你还是用牙线不够啊,我是每餐后都要用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家再加两支鸟,我就是活在花香鸟语中了。坚持用牙线,别让蛀虫继续危害你的牙了,每天刷两次牙很重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哈哈哈。。。


我原来牙也特别好,吃糖,但是牙很白,很齐,特别自豪,现在也还行,但是有虫了。我一直洗牙,在中国就洗,虽然不太喜欢,现在也天天用压线,我回去还会带一些回去送人。

小树的家里真的可以开花店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对童年看牙医的事,现在想着都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牙也不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觉得保养很重要,根据医生的出示的X 光片,医生的解释和牙周炎有关。 人和花一样,都是需要注意养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吃糖不会吃坏牙齿的。我小时候吃糖就是咬着吃,吃很多,可是从来没有蛀牙。有人说跟牙齿的酸碱度有关,不知是否舒属实?

小树绿手指啊,兰花养的这么好。祝福小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健康第一重要,王妃是个幸福的王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这个花看着很让人喜悦,牙线我才用不久,好处很明显,完全没有牙周炎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半个沙发!猪年沙发,唇红齿白的坐着傻吃。猪橄榄新年健康美丽,阖家幸福!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文心蜘蛛兰,謝謝小樹又介紹新品種花,好特別。牙線用了二十幾年,好處非常非常的多,最強大的好處是很少找牙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