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打不过一只昆虫

(2018-07-11 06:23:39) 下一个

昨天回家的时候,从车子里一出来,就听到车库里苍蝇嗡嗡的声音。我四处望去,并没有发现苍蝇的踪迹,急于进家门的我,还是打开了从车库通向屋内的家门,脱鞋,换鞋,就十几秒的时间吧,我动作迅速地关上了门,放好了小包,嗡嗡嗡,苍蝇还是跟着我进了家门。

这次我看得很清楚,这是一只很大的绿头苍蝇,天啊,不是说加拿大特产小苍蝇的嘛,怎么会出现这么大的绿头苍蝇啊,海关查的那么紧,还是不慎将其放入国门,真是防不甚防,连海关都防不了的害虫,我又如何能抵挡它的侵袭呢。没有办法,我只好想办法灭了它,或者将它赶出家门。

在生物学上,苍蝇属于典型的“完全变态昆虫”(这句话来自网络),所以本文的标题就叫《我打不过一只昆虫》吧。

打苍蝇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加拿大好像没有苍蝇拍子,商家是不是以为这里的苍蝇比较国际大傻,容易对付,但是再容易对付,用手打,一是难以打到,二是打到了太恶心人,毕竟人对苍蝇都很反感,它们哪儿都去,人们习惯性地认为它们很脏。所以,都不愿意用手触碰。可是不打,它就在家里飞对角线,看着实在烦人。在中国,现在有一种电动的苍蝇拍子,和一个网球拍一样大了,有蚊蝇过来,哪怕正在飞着,只要把拍子通上电力一挥,如果碰到了那只蚊子或者苍蝇,它们马上灰飞烟灭,瞧,人的智慧高于昆虫吧,但是这个智慧得拿出来用。

我没有这种拍子,就真打不过一只苍蝇了。懒人多有善心,能不杀生就不杀生,杀起来不也麻烦嘛。我想还是放生吧,只要它不影响我的生活。然后我就打开通向车库的房门,结果它对着那个方向一通撞墙,它就是不知道从那么大个门口飞出去,嗨,苍蝇还真没有什么智商。没有办法,家里打着空调,我也不能总开着房门,不理它了,做饭去。

饭菜弄好端上桌,它立即闻着饭菜的香味过来了。我赶紧扑过去驱赶。唉,小的时候,家里的菜做好,有一个罩子加上去,就是防苍蝇的,可见苍蝇这东西是多么令人生厌。先进的加拿大没有这种罩子。

其实它们也不喜欢呆在人家里,它们不喜欢人家的环境,要不不会总那么焦躁不安。可惜自己不太知道哪扇门该入,哪扇门该出,它们只会感知,没有视力,更没有大脑,因为产卵多,飞得快,人类也懒得和它们计较,因此得以生存,但是没有人会真正喜欢它们。

看着苍蝇围着我的菜转,我只好再来打它,我找了本超市里的广告杂志,一路追杀,忙了半天,没有打到它,它也可能飞累了,躲一边不敢出声。

我只好吃饭,吃饭期间还好,它没有出来骚扰,可是我刚刚吃完休息一下,它又来了,嗡嗡翁又飞对角线。

真是可恶啊,可是我有很多事要做,没有空管它。                                                                        

终于等到傍晚了,外面气温降了下来,我打开后院的门,将纱门依然关着,不然,不知道又要放进几个苍蝇来,等了五分钟,那只绿头苍蝇就停留在了纱门上,这个时候赶紧将纱门打开一半,再将房门关上,再过几分钟,那苍蝇终于飞了出去,我的天,我打不过你,还不能赶走你吗。

关上沙门,将房门开着透气,不出三分钟,突然一只小苍蝇也停留在了纱门上,啊,家里还有只小的,我怎么没有发现,这只小的苍蝇不会是感知到它们老大飞出去了,自己也赶快忽闪着小翅膀追随它了吧?!

同样的方法放出了那只小的苍蝇,这样挺好,你们享受你们的蝇生去吧,就不要来骚扰我的生活了。

嘿嘿,人比苍蝇这种昆虫讲道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苍蝇进了房子是特别让人心烦。打不着,赶出去也是个很好的办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为什么好几篇最近的文章不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一语惊醒梦中人,那种茅厕见一次,终身恶梦,我去郊县玩时,见过一次!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澳洲的蚊蝇是最烦人的,我们过去被迫参加过除四害活动,所以对苍蝇蚊子很是讨厌,尤其吃饭时不能看到苍蝇,西人不甚有感觉的,因为他们从来就没见过中国的茅厕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介绍,但愿想买的读者能够看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唉,学坏三天,学好三年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也被折腾苦了吧,所以被骚扰很不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对的,以前在中国试过,大吼不能看,所以放生或用你的方法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放生,让人感觉挺好的:)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Amazon有电子苍蝇拍卖Tregini Electric Fly Swatter(https://www.amazon.com/Tregini-Electric-Fly-Swatter-Built/dp/B07DFKNSPY/ref=sr_1_2_sspa?s=lawn-garden&ie=UTF8&qid=1531366183&sr=1-2-spons&keywords=electric+fly+swatter&psc=1)。

一碰到苍蝇或者其他任何一类飞虫,Zap一下,电光一闪,可怜的飞虫就落地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加拿大的苍蝇傻,很好打,现在苍蝇也变精了,打不着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行,到底还是把苍蝇赶走了。不容易啊。~~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打,打死了,脏得很,多恶习。就用发胶粘他,不用很近,命中率100%。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打不着,放生也不错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虫子也千姿百态的,它们呆在大自然就不会碍着任何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家里进个飞虫啥的我都是打开所有的窗户放生,聪明的虫子一下子就飞走了,笨的则要探索一会儿,都能找到出路的。打死不好,把墙弄脏了还得收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个千万用得确切!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能让小昆虫坏了小树的好心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选择放生,苍蝇也是识趣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所以人往败在败类手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我身边没有任何人用过,真没见过,你知道这么多地方有,实属难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万一有个别善良的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英国天气热苍蝇也是不少,我是懒得跟它斗,打开窗让它自己飞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人蝇大战,人往往斗不过它 ~ ~ : ) )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顺便再多一句嘴。Lowes,Home Depot,Home Hardware, Walmart, Dollar Rama和Rona都有苍蝇拍子卖。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文!放生好,蝇生也是一生,好不容易来到这个世上,更何况人家还长了个漂亮的绿头!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这是个绝招:)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赶不出去,用发胶往苍蝇方向喷过去,一会翅膀被粘住,就掉下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哦,这是一个需要元帅的战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巧了,女儿连着两天打电话来,有点惊慌,说房间里有很大的苍蝇,结果在LD的指挥下消灭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两天去哪儿玩了,暑假天是不是忙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想像得出,最后还输给它们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去找苍蝇拍,我家两个开关门从来都不注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昨天也是人和苍蝇大战,一直斗到睡觉前,还硬给儿子放生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谢谢你啦,我去找电动那种,那个店都是车配件,不买配件很少去,谢谢告知!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Canadian Tire 电动的六块多一个。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Canadian Tire 现在有3种。$1.99 - $2.79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有拍子还有够不着的时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多伦多哪家有,我真没发现,普通的不比一本杂志好,电动的有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房子大,举架高,苍蝇拍也不大好用。只能放生。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定你生活在加拿大?加拿大大部分的百货店都有苍蝇拍子卖。我这些年在加拿大买过至少3个苍蝇拍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它骚扰我的生活,我总要对付它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就是门窗要严,身上喷药,没什么好办法!所以说你厉害,和它斗呢!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怎么办啊,放生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真行,澳洲的苍蝇蚊子是最没治的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