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了解文学城的博客,从迩东的朗诵开始

(2017-06-17 05:07:15) 下一个

在我开博的时候,还不知道文学城这个网站,写博写了几年时间,就有博友告诉我,有一个文学城也可以写博客。

他们把网址发到了我的信箱中,我就跟着链接寻来,刚开始,我也找不到门道,因为时间不多,在匆忙中看一些美食图文,一直都只是一名过路的读者。

直到有一次,一位博友跟我说,有位叫迩东的博主,朗诵特别好,你去听听。我就来找了。真的很巧,我来找那天,正好她的朗诵在博客精选头一篇,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一段与江南景色相关的朗诵,是三个人一起朗诵的,当时就把我听醉了,听了好几遍,以后就经常来听听,很轻松惬意。她总是选特别好的文章,再配上她声情并茂、不温不火的朗诵,就非常享受,让人觉得这个博客有了一份与众不同的特色。

本来,我想在文学城开博并没有下决心,因为感受到这份特色,就开了博。其实文学城来自于美国,我生活在加拿大,我一直觉得这里的文章和我的生活有很大距离。所以起初阅读多,不知道写什么。后来发现在文学和艺术这方面,有较强的共鸣,而且这个网站又叫做文学城,所以来写小说。

很感动,这里一些文学爱好者也喜欢我的小说,包括了东东、松松、菲儿、小声音、梅姐、吃出健康、墨墨、点点等几位朋友。晓青还专门写文评论了我的小说。这里也有很多小说家,比如沫沫,也很优秀,不仅仅是小说。

慢慢的,我也迷上了她们的博客,我觉得博主之间的文章,没有什么可比性,应该说是各具特色,有人偏向文字,有人偏向图片,有人图文并茂。有人偏向生活,有人爱写剧情介绍,有人爱写阅读体会,有人爱轻松随感。有的人文章简短清晰,也有的文章深刻冷峻,在不同的心情中,会喜欢不同的文章。

我还是特别喜欢朗诵和美食,自己写小说,就不太跟读小说了,有时看一点,很好的忍不住赞两句。读小说,能感觉到作者的心境,所以感动不仅仅是为了文字。

一直觉得,一个博客吸引人的地方,除了自己的文章受欢迎,还要有些让人读了心情很舒畅的文字,比如松松的小笑话,每周都让人开心一下,还有墨墨的歌声和诗,读完就如同喝了一杯橙汁般舒畅。菲儿,如同一位快乐的天使,飞来飞去,很感谢她的热情和她的文章,给人非常愉悦的感觉,虽然我有时候赶不上每篇都去发评论。喜欢她和一些朋友的友善,我也以友善的态度对待博友,不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因为我喜欢单纯地品味博客这个虚幻的世界。

太多博友了,我想不起来一一描述,有时路过了,觉得好,也赞一下,因为互动的少,就忘记了,真的,把名字忘了,文章还能记得,没有办法,人脑不如电脑,不过我还是希望有一天能够记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也是啊,经常造诚挚给我们喝哈,那个美感真是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小树的小说,每篇都跟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树提到了俺,非常感谢。再接再厉,奉献出更多好作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认识你们也是我的荣幸呢,你的音乐贴,就是天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燕子姐姐,对的是有一位燕子姐姐,迩东更亲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知道大家都和我一样喜欢东东呢,嘿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 1
欣赏多才多艺东东的朗诵,欣赏小树优美精彩的文笔,认识你们是我的荣幸,使业余生活更充实更丰富多彩,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多才多艺的东东,也喜欢文笔巨好的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给予评价,存到记忆中锦囊中。是的,沫沫,友善可以改变很对事情,让一切趋于美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东东多才多艺,朗诵尤为出色。小树认真勤奋,才华横溢,文字浪漫感人。你提到的人,都是非常友善的人。我也喜欢友善,喜欢大家都互相友善相待,其乐融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许我不是最聪明的,但我至少可以诚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好,谢谢美女的支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就是认真的,我也是,我发评论都是用心,错了个字,也不容忍那点瑕疵,要改过来,毕竟评论都是我们从心里发出的声音,所以我珍惜每条评论,也真心感激每个朋友给我的留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的朗诵非常美好,我经常开着听着,漏了又重复听,主要是觉得正好到位。不好意思,大周末的,整这一篇,是确实想说一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这大概都是因为我在孤独的童年,听了很多长辈们的故事,这些让我记忆犹新,也深有感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能给人带来享受,是我的目的,顺便自己也陶醉一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迩冬,也喜欢小树讲的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小说非常有特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美食,不是美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认识迩东很早,原来有个海外知音网,现在好像不在了。那时候迩东活跃在那里,她不仅仅朗诵,歌唱得也非常好听,我还专门点过她的歌呢,其实那时候跟她不太熟悉呢,但她人真好,马上就唱了。现在也经常去看她的博客,听她朗诵,看她做的美事。还有她摄影,和秋天的时候把树叶摆成很艺术的型,都很喜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有空来读小说,却看到了小树的文章。怪不得我今天一早就打喷嚏呢(过敏),哈哈,有人惦记我了。
谢谢小树美言!朗诵是我从小的爱好,虽然最后学了理工,但始终放在心里。惭愧是没能下点功夫去提高,也没时间多琢磨多练习,和那些朗诵大腕相差甚远。
朗诵是个小众艺术,能有朋友共鸣,无比欣慰!谢谢小树,谢谢所有听我朗诵的朋友们!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多多提及到我,我也喜欢迩东的朗诵,读多多的小说最让我动心的是;多多写中国的五七年反右和文革中的一些历史人物,多多的笔下,简直把人写得活灵活现,当然也缘于家庭和亲戚的关系,的确让我有很多的联想,有的地方甚至读的我心痛不已,泪流满面,我也曾问过多多,你的身边定有鲜活的参照物吧?
喜欢多多的小说,更喜欢朵朵小说里生动而交错复杂的人物描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小说,也是一种享受和心灵的思索!:)


东东朗诵确实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