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能工作很幸福啊

(2018-10-01 07:41:00) 下一个

两天周末在家带孩子,送各种课,照顾他们,晚上一起散步,过的也很好。但今天早上把他们一个个送到学校,独自开车去上班,一下觉得心旷神怡,无比轻松,虽说上班也忙,但觉得有自由一样。

前段时间经历和老公的不开心,觉得一段琴瑟和鸣的婚姻太难得到,为什么柳如是说,千金易得,难求有情郎。她那么美,那么有才都这样感慨,就不要说普通人了。在我的婚姻里,我付出太多,面临很多艰难处境,但我从没有怀疑过对婚姻的信念,这次第一次提出离婚,但最后还是因为孩子,觉得他也没有违背不许背叛这基本原则,还是待在婚姻里,但心境有了很大变化,感受到不同的东西。我的常年处理家庭纠纷的资深法官老同学和我聊天,说我已经很幸福了,很多婚姻狗血到让人难以相信,男人实际上都懂,就是愿意不愿意而已。我说你会觉得我会待在狗血的婚姻里吗?

看来做自己最好。

也是在这矛盾中,我意识到女人工作的重要性,可以最大维护自己的尊严,就是离婚我也不怕。如果我是在家不工作,我不觉得不工作人一下就生活丰富了,插花,社交,那毕竟是偶尔,但待在家如果又有不开心愁闷的程度一定会更多,而且一旦面临分手,也是很痛苦了。

认真工作啊,这虽然是通向世界的一扇小窗,但足以让我伸头向外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这么宽慰我,虽然这么久我才看到留言,还是很感动你对我的鼓励。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a!' 的评论 : 看你说的,对生活的信念,对美好的追求,怎么就不是信仰了。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照我心-1983' 的评论 : 明月你好,谢谢分享。祝福你心想事成!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真把婚姻混成良缘需要一点精神的。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kvast_555' 的评论 : 对待矛盾的态度会困扰我吧。谢谢
ukvast_555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that your sex life does not go well. You are active but your husband is not.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清漪姐的建议,将婚姻进行到底,再过十年,再回首,这些都如烟而逝,不值一提。你自己在文章里说得也很对,要工作,女人经济上一定要独立。祝好运!
明月照我心-1983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外婆和妈妈都婚姻不幸福,嫁给出轨不断,吃喝嫖赌,家暴的丈夫。外婆40岁离婚从此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可能太渴望完整的婚姻了,打死不离婚,结果50岁的癌症,去年54岁去世了,外婆半年后脑出血也忽然走了。我从心底里对婚姻非常悲观,排斥,焦虑,从没有真正敞开心扉去恋爱过,经过多年冷静的思考,觉得自己很渴望完整的家庭,渴望孩子,于是做了最大的勇气和一个追求的人结婚了。至今已结婚11年,3个孩子。我还是焦虑,但为了孩子和自己的健康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一切。男人和女人其实都不容易,婚姻的苦都是相互的。女人一定要精神经济独立,平静的养大孩子们,然后专注在自己身上,让自己开心起来。
明月照我心-1983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外婆和妈妈都婚姻不幸福,嫁给出轨不断,吃喝嫖赌,家暴的丈夫。外婆40岁离婚从此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可能太渴望完整的婚姻了,打死不离婚,结果50岁的癌症,去年54岁去世了,外婆半年后脑出血也忽然走了。我从心底里对婚姻非常悲观,排斥,焦虑,从没有真正敞开心扉去恋爱过,经过多年冷静的思考,觉得自己很渴望完整的家庭,渴望孩子,于是做了最大的勇气和一个追求的人结婚了。至今已结婚11年,3个孩子。我还是焦虑,但为了孩子和自己的健康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一切。男人和女人其实都不容易,婚姻的苦都是相互的。女人一定要精神经济独立,平静的养大孩子们,然后专注在自己身上,让自己开心起来。
hola! 回复 悄悄话 老中还有什么信仰,如果没有婚姻家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婚姻都有幸福阶段和困难阶段。妹妹的婚姻现在处在困难阶段,要挺住,把婚姻进行到底。这个口号听上去有些悲壮,但到最后回过头看也许是值得的。我的两位闺蜜都听了我的建议,10多年过后,现在都过得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