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带给我精神上巨大财富的作家和作品

(2018-10-30 10:04:02) 下一个

从三年级开始,就开始看一些章回小说了。父母不大管,觉得我很爱学习,每天看到很晚,其实没有学习,都在看闲书。哪怕看黄色小说父母也不管,反倒对别人夸:天天就爱学习,惭愧啊,先谢谢父母的大度和厚爱。后来父母说起,原来我小时候不肯讲话,动不动就发呆,害怕头脑不好,经常炖一些猪脑,买核桃给我吃。后来上学,还能得个三好学生真是上天保佑啊。小学和中学接触的这些文学作品对我帮助很大,错过这段时间很多人就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和心情读,也很难建立读书的兴趣。我家孩子都爱看书,我也是不管的,哪怕读五十度灰也随便。高中看的相对少了,然后大学又开始看。中外古今都不限,爱看什么就看什么。

《聊斋志异》,第一次清晰认识到有鬼神仙怪,有了惧怕,夜里都是噩梦,连小虫子都不敢随意打死,害怕来生托生不好,后来觉得也不至于,但不轻易杀生了。

《西游记》,对天上是不是还有一层有了遐想,有时候睡在院子里,看着天一看就半天,老妈和外婆就一会喊我一声,怕失魂了。

琼瑶, 为我打开爱情的窗,多少个晚上构想自己的爱情,喜欢的都是老师,和我同龄的觉得太幼稚。

三毛:让我知道世界各地有不同的风情,希望旅游和期盼奇遇伴我很久。同时期,放弃了琼瑶,觉得爱情离我好远,周围的人满足不了我对爱情的期望,需要去远方。

《金瓶梅》对性有了认识。

金庸,是爱情和旅游的绝佳结合体,身怀绝技,藏而不漏,爱情,奇遇,异域,不能更好了。

《大众电影》,定了很多年,看了无数美女,对美有了认识,高中时班上男生暗评班花,我知道后暗骂那帮蠢货,女的脖子都没有,能美到哪去。

《傲慢与偏见》知道人的自尊的重要,还有《简。爱》

《红楼梦》打开对文学的梦想,诗词,描写,后来还去参加《红楼梦》研读之类的。

还有很多,不能写了,中饭时间结束,工作也要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可惜现在静不下来了。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很大一笔财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