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起一个迷失的故事

(2012-12-04 21:21:47) 下一个

眉子写的历史老师,让我想起我的小学历史老师。我记她记得清楚,是因为她老让我们自己上去讲故事。我讲过一个格林童话,是刚买的书上看来的,剧长剧好看。我记得里面的小男孩有很多历险,后来被变成一只鹅,养在巫婆家,被宰前得了救,回了家。长大以后我遍寻格林童话,好像都没找到那么有趣的故事了。当时同学们听得也都入了迷。一节课没讲完,他们都跟我屁股后面追问:后来呢后来呢?我那本《格林童话选》就此被借了去,搞掉了。那本书,可是千辛万苦得来的。四年级的时候,下午放学,进学校书店逛了逛。小书店没有开放书架,玻璃柜台里面多是大学教材、校刊什么的,没什么意思。然后我就看到了这本书。售货员叔叔拿给我翻看,很喜欢。可是身上没有钱。叔叔说这是最后一本了。着急!求他给我保留着,我这就回家拿钱来。飞奔回家,爸妈都没下班,于是开始搜:各个角落、抽屉、爸妈衣服口袋。。。一共要五毛八分钱,多一个零格子,就离我的心爱之物近了一步。。。当我凑齐一把零钱,飞跑着去时,一路上都在盼别人还没把这个宝物买走。。。现在还依稀记得那本书的绿皮封面,字是桔红色的。爱不释手的一本书,实在可惜了。

有谁知道那个格林童话叫什么名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