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久不见

(2012-12-20 09:06:44) 下一个

我路过你的城市
也许有个把钟头
可以见面
你若赶来
需要多少时间?
路上花的
也许多于相见
所以不想打扰
虽然
好久不见

只是有了一个机会
让我一边缠着电话线
一边请你
来见

上飞机前
一切不确定终于落幕
我告诉你可以不来了
电话那头
你低沉的声线
“没事。马上就出门了”
毫不犹豫
再无其他语言

好吧,来,我们已经
好久不见

我知道你没有多少改变
腰板更直
头发更精神
一身黑皮服
代替了风尘仆仆的少年
而我
是否已经换了容颜?
其实很想
去个随便什么店
和你坐着聊聊天
但是我们只有
一段短短路线
各自的家庭
工作和暇闲
无拘无束
平平常常
还象是从前

在海关口
你要我一切办好后打个电话
你再离开
温和地笑着
跟我再见
不是害怕拥抱的人
那一瞬间
我却无法
大方说出所念
于是回头
挥手
再见

再见
我的朋友
再多久不见
有你的城市
我知道我不会
迷失在下雨天



再帖贝贝转来的陈奕迅《好久不见》,谢谢贝贝的帖,让我想写一写这个朋友,一个能让人心里特别踏实的老友。其实没有暧昧,只是两个相知的中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