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嫩是说嫩以后绝不会上PP吗?

(2012-10-22 22:17:06) 下一个

“我感觉到以后没有人能够强奸我的意志了”,hiahia~~


说到下一代要在什么样的教育中才能变得平和、有礼、既自尊又能尊重对手、有合作精神,我觉得现在中国社会的浮躁和弱肉强食是一个大环境,学校里的填鸭式教育、老师的高度权威、答案的唯一性以及缺少人文和礼仪教育是个小环境,大小环境都不利于孩子从小培养自尊尊人、独立思考、善与人交流合作的精神和技巧。这个我有切身经验。


我一直自以为没有被洗脑,因为我老爹打小儿注意培养偶的反叛精神,我没出国前就不喜欢共产党。但是出国后,还是有件事儿让我看到,在那个社会里长大的我的思维方式,带有那个社会的烙印。出国前我看到网上的一篇文章,谴责一个中国的在日留学生在日本期刊上发表的论文。那篇论文是研究中国人口结构、分布及变迁等等问题的。批评文章说,这论文研究的课题,对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发展都至关重要,说是机密也不过分,你怎么可以拿去给日本人看?简直是汉奸!我当时看了觉得那文章说得挺有道理。。。到了米国后,给教授做RA,处理原始数据,建模研究印度尼西亚人的某些经济行为的patterns。数据非常详尽,让我慨叹连印尼都有这么完整的数据库可以供学者研究它的社会、它的国家,中国却极度缺乏(现在中国在迎头赶上,这点要肯定)。而学者愿意花精力、时间去研究你,研究结果你愿意就可以拿去参考使用,这对一个国家是多么宝贵的智力贡献,这样的研究,多多益善。。。那篇批评文章,其实象一只阴谋论下高度警惕的井底之蛙。。。。。。


偶活到现在,知识、经验多少有点,悟道应该还没有。继续上下求索吧只能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