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各种瞬间

(2012-10-22 21:01:34) 下一个


523


下午去听敬一丹的讲座。


本来拽了老公跟我一起,最后他还是决定不去。于是拽他骑车送我上地铁站。


到得地铁站口,他问:“不要我送你下去了吧?”


我说:“既然你不愿与我同去,哼,那我们在这里就此别过。”


他摇头晃脑地说:“青山长在,绿水。。。。。。”


没等他啰嗦完,我把脸凑过去。


他说:“别人在看着咧!”


我眼睛睁得大了点:“别人在看着呐,我脸都伸过来了,你还不亲?!”


他无可奈何地咳笑起来,揪着我的耳朵,在脸上啄了一口。


我大笑着跑开,一边回头看。他尴尬地站在原地傻笑。


我满意地一路晃荡,8号线转2号线,到了上海电视台。敬一丹将在这里作题为“当话筒遇到微博”的讲座。。


531


晚上八点多,他打球回来。我跟到厨房:“明天六一节,我们一起带孩子们去玩吧?”


他背对着我盛饭菜,说:“我一个人带他们去。”


“为什么?”


“我不想跟你一起。”


我知道在他眼里,我太纵容孩子,他们想要什么,我尽量满足。而在我眼里,他太不怕拒绝孩子们和我,不怕让我们感到frustrated


我不喜欢他说的话,“啪啪啪”使劲打了他三下屁股。他说:“再打我揍死你!”声音里透着决绝威严。我住了手。


弟弟跑过来抱住我的腿。我说:“你爸要给你们找新妈妈了!”


弟弟说:“啊?那怎么行?那我就看不到妈妈了!”


结果,第二天。。。。。。


他的女同事坐在他的位子上翻看他的电脑,显然她有他的密码。她似乎在找银行资料,或是想找我有没有什么把柄。


我走到卧室,问他:“你为什么要让她看你的电脑?!”忽然怒从中来,顺手抓起手边的东西,向他奋力砸去。他不说话,躲闪着,躺到床头。


我无力地滑坐到床尾的地上,很悲哀。


我不知道该进一步努力——也许还有回转的一丝机会,还是就此放手。人心是多么不可琢磨,不是前几天才一起跳舞的吗?前几天我才写的《传奇》?前几天才在地铁站口有过温情的一幕?为什么今天就面临这样的结果?是我们终归太不同吗?


我捂住脸,哭泣,诉说:


可是我一直在努力做功课,想解决人生的难题,想有在一起的幸福。。。。。。真的要分开吗?我现在知道那不是儿戏,可以象玩Lego一样,分分合合不留痕迹。一旦分开,每个人的生活都将有新的内容,新的牵绊,再难回到从前,生命的轨迹可能永远不再交汇。。。。。。


我的心很痛。有几个月没这么痛哭过了。


他还是不说话。


我明白他意已决,就说:“那好吧,我们离婚。”


女同事不知什么时候顺着走廊到了卧室门口,闻言兴奋不已:这么容易就解决了!


我不理睬她,只是对他说:“我们有没有债务?”


他问:“什么债务?”


“就是我们一起欠哪里的钱。”


“没有。”


“那好。我要你收入的一半。”


“为什么?”


“我不工作,要养孩子。我要你收入的一半。”


他未置可否。


我又说:“你每个周末要带他们玩一次。”



“这个我很乐意。”


“你暑假的时候也要带他们玩。”


“你可以把他们送到夏令营之类的班上去嘛。”


“我可以,但是他们如果想跟你玩呢?特别是津津,他那么喜欢你。。。。。。”我哀嚎痛哭起来。一想到孩子们再也不能享受父母双全的快乐时光,我就心如刀绞。我能看到他们现在无邪的笑脸,开心的神气,那更让我痛惜,却无能为力。


哭够了,我站起来,绕过床头向门口走去,边走边说:“你要走就走吧,但是这个女人不适合你。”我说的是真心话。他应该找个温顺而手脚麻利的女孩子,单纯一点。这个女人却精明强势。可谁知道呢,也许他就需要一个这样的女人,可以管住他,让他心甘情愿地付出。


然后,然后我就醒了。这是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六月一号早上我做的梦。


是昨晚的一句赌气话引来的梦吗?它那么清晰。所有的哭泣和诉说,近在咫尺。


我对他说:“我刚才在梦里哭了。”


“哦。”


“来。”我指了指脸。


他过来亲了一口,走了。


我从床上坐起来,心里有宿醉后般的忧伤。一天又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