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起上海,地铁上的乞儿

(2012-10-19 05:35:39) 下一个

大概只三岁左右。他的爸爸妈妈沿车厢乞讨。小男孩闷得慌,或是饿了、不舒服,高声大哭。他妈妈呵斥他,也压不下去。我摸了块饼干还是糖果的递给他,他好像惊住了,倒不怎么哭了。还有一次也遇到,小孩子乞讨,父母跟在后面。我不喜欢这样的父母,没给钱,只给了小孩子吃的零食。


今天看到一个电视节目,说孤儿寻找亲生父母的。60年代全国人吃不饱肚子,很多小孩被遗弃。一个妈妈带着要遗弃的孩子到上海,觉得那里可能有好人家可以收留。出了火车站,给孩子一个烧饼,孩子吃得欢天喜地。妈妈说我再去给你买一个,孩子特别开心。。。妈妈就这样逃走了。。。


N年前有热心的基督徒到我家中传教。那一阵儿国内老有拐卖儿童被弄残了然后被迫乞讨的新闻。我跟她们说起这些,问如果有上帝,为什么上帝要允许这样的事发生?不记得她们怎么回答了,但这样的疑问现在想来也还是没有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