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见胡易之

(2012-10-17 19:29:18) 下一个
1、胡易之见美女

A班的美女回国省亲,返程前晚,上海帮的同学聚了一次。

美女的力量是无穷的。远在北京的建筑才俊都专程赶来了。这位才俊当年在学校是一帮自以为高大威猛的风流男生之一。不过人家骄得有道理,现在他和太太是建筑界的新星,据说水立方就是他们给整的。

胡易之说,当年他坐在美女前排,上课时总回头,找碴儿跟美女唠嗑,比看老师还勤。

帮主揭发,以前胡易之常以工作繁忙为由而难见其踪,这次不但积极参加,还带来了六瓶酒,其中还有一瓶家藏茅台!

易之没开车,一路坐地铁而来。“早知这么累,怎么堵我也要打车了。”他说,“6瓶啊!我都快哭了。”步行从地铁出口到饭店后,没找到直达客梯,从一个看似货梯的地方上得楼来,进了一个小门。我们都说,背了6瓶酒的酒夫,进货梯正合适。

小门里有一桌人正在吃饭。他一出现,就引来全桌人警惕的目光。易之当时背着一个大袋子,因为迟到,心里有点内疚,神色有点慌张,东张西望地正在找门。桌上的大人对最靠近易之兄的小女孩说:把你(椅背上)的羽绒服看看好。易之兄看看自己的魁梧身架,说就我这身板,小女孩的羽绒服能穿上嘛?不过这说明上海人民的警惕性还是很高的,不错,不错。

2、胡易之论优秀人才

大家笑了一番,继续天南海北地聊天。我们的投资总监说起对女儿的教育经,易之说:你对女儿管得太多了,而且,你给她灌输的优秀的标准不对。

我问:那你认为什么样的人是优秀的人?

胡易之咂着干了很多茅台的嘴,说:我认为,一个不给人添麻烦的人,就是一个优秀的人。哪怕你是扫大街的,只要把自己的事做好,不给人添麻烦,你就是个优秀人才。

很多同学惊呼起来: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不像呀!

我看过易之兄的博客,文采极好。他是个学佛的,字里行间的悲天悯人之气,还真是不容易跟他平日里的嘻嘻哈哈联系在一起。

3、关于方舟子与韩寒之争

D班的机灵鬼小蔡来晚了。他跟易之、建筑才俊初中即是同学,打闹惯了的。才俊当年罩着小蔡,小蔡得以横行乡里,把易之的手掌都给弄骨折了。易之说:小蔡跟我说,他对美女仰慕已久,一往情深,所以怎么也要赶过来。小蔡“啊?”了一声,马上说:那是我在学你的话呢!易之说:看看,韩寒要有一半小蔡的聪明,现在就不会搞得这么尴尬了。如今网络信息量这么大,炒作这么厉害,不回应,没几天事情就会被人遗忘。易之做过网络推手的行当,认识不少专业人士。韩寒确实是有推手在帮衬的。他还知道海南一个方舟子的资助人,在方韩之争后,宣布不再资助方舟子。

为什么呢,我们问。

就算他说的是真的,又怎么样?值得这么搞吗?韩寒终归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胡易之说。

他立刻遭到围攻。是啊,还原一个自然、真实的社会有什么不好?韩寒的大胆直白令人赞赏,但如果他靠弄虚作假成了名,至少应该有个悔过自新的态度。

4、胡易之的第N个职业,和电动力学老师

我问他现在在做什么?易之兄以他一贯的精气神说,他在搞管理咨询。各个行业的都有涉及,主要在外地,因为上海地区的企业,管理体系已经很上正轨了。

最后我问他在科大少年班时,电动力学老师是谁?他愣了几秒,说是老土老师。

呵呵。

事实是,他愣了几秒,说为什么会问这个?

我说有网友宣称是你的电动力学老师。胡易之大摇其板寸头,说不可能不可能。如果他上过电动力学课,老师肯定不记得他,因为他几乎从不上课,考试则是找人代考,所以连老师的面都没见过几回。我真疑惑呀,少年班管得这么松?

不知下次再见胡易之时,他会是个什么样儿?又在做什么?

2012/2/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