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上网下都得让自己的心理变强大

(2013-02-15 08:24:18) 下一个

无论你对错,都会有人反对乃至谩骂。我们能做的是本着爱敬之心,不论结果。你不能改变别人的态度,只能让自己的心理变强大。做到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

可恶之人必有可怜之处,我们要去同情。当你达到一定的程度,你回头一看,原来可恶人都是可怜人。都需要帮助。

还要
感谢伤害我们的人,因为他们磨炼我们的心智;
感谢欺骗我们的人,因为他们增进了我们的见识;
感谢绊倒我们的人,因为他们强化了我们的能力;
感谢遗弃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教导我们应该独立。
感谢斥责我们的人、因为他们增加了我们的定慧。

送你一段孟子的话:
君子所以异于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有人于此,其待我以横逆则君子必自反也:我必不仁也,必无礼也;此物奚宜至哉!其自反而仁矣,自反而有礼矣,其横逆由是也;君子必自反也:我必不忠。自反而忠矣,其横逆由是也;君子曰:『此亦妄人也已矣!如此则与禽兽奚择哉!于禽兽又何难焉!』是故,君子有终身之忧,无一朝之患也。乃若所忧则有之。舜,人也,我亦人也;舜为法于天下可传于后世,我由未免为乡人也:是则可忧也。忧之如何?如舜而已矣!若夫君子所患,则亡矣。非仁无为也,非礼无行也。如有一朝之患。则君子不患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