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燕归来

一点点开心,一点点激动,一点点忧伤,一点点回忆,一点点心得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迟来的观剧报告:时影,此君只应天上有

(2023-07-29 11:39:10) 下一个

仙侠剧不是我的菜,曾经努力过却一部也没看进去。但是《玉骨遥》第一集从天而降的仙人师父就让我一眼沉沦,从此日夜处于一种幸福追剧的状态,直到最后一集还意犹未尽。这部剧的亮点实在太多了,一众养眼且演技在线的演员,美轮美奂充满中国传统美学的场景,闪耀人文理想色彩的台词、逻辑缜密立意高远的剧情,场面宏大逼真的特效,像一颗颗明珠让我痴迷。其中最闪亮的宝石当属肖战扮演的时影。你看他如仙人一般的身姿,地位尊贵却能不顾安危到疫区为百姓施医赠药,无辜纯洁的外表下藏着腹黑的小心机,欺负小徒弟的事没少干,小小年纪已经博览群书法术高强,成为九嶷山二号人物少司命和一群官家子弟的老师,这些学生与他同龄,秉性各异,甚至有的包藏祸心,但都受到了他悉心教导, 心悦诚服。在百姓国家需要他的时候毅然放弃个人恩怨乃至生命,实践了他在开学之初对每位学生的教导"为学者何为?以拯黎元危难",看得让人热血沸腾,敬意顿生。想不到作为当今最热的流量明星肖战还有如此不俗的演技,时影在剧中有不同年龄、身份和灵魂的转变,他都能有层次的的演绎出来,绝不串戏,成功塑造了一个出身不凡、有血有肉、品德高洁的修真者形象,符合我对中国古代先贤智者的全部想象。这样一位天之骄子最后却与不怜惜天下苍生,作恶多端的破坏神虚遥同归于尽,怎能不令人扼腕长叹!他才刚刚双十年华,刚刚历经生死和万劫地狱与爱人走到一起,命运对他和其残忍。有人说时影最后是登入真境成神了,无相无形,可随心化成人形与爱人相见,可生命到了这个阶段应该是已经超脱了凡人的情感桎梏吧。雪寒薇花下,时影静静的站着,含笑望着朱颜,近在咫尺,远隔天涯。侠之大义,为国为民,这句话是金庸先生为他笔下著名的大侠郭靖做的批语,用在时影身上十分的贴切,而郭靖正是肖战当前拍摄的角色,这是什么神奇的巧合!感谢《玉骨遥》留给我一个精彩的仙侠故事,时影已成为我最难忘的古装男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还没顾上看,这部有时间一定要看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