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离家了-3

(2012-09-03 15:40:15) 下一个

与他谈及过去,他似乎记忆不多。当时我每3天就要连续36小时以上值班,有时每三天才见他一次醒着。他那时才4-5岁。他宽慰我说,你看,我不是挺正常吗?


他独立,也有见解。公平在他眼里至关重要。


这是他第一次自己租房。他提前一月飞去此城,联系中介,看了多个房子,1天搞定。尽管风投业薪水不低,可是没有租房信用历史的他,很歉意的告诉我房主需要我也填写一份申请。我们自然乐意帮忙。


当我们准备支付中介费及按要求预付3月租金时,他却要谢绝帮助。他说我们支付了他的4年大学费用,已尽够责任。他已是成人,即将开始工作,不再需要资助。并且容易的钱使人懒惰,有安全网让人失去危机感而不会尽心竭力。


他不喜欢杀富济贫式的社会主义,认同共和党的经济理念;他同时支持妇女选择权利,为同性恋者抱不平。


他在校时加入了学校对可能舞弊学生的调查委员会,以学生律师身份与校方对簿公堂。只为了被指控的学生能有反驳的机会。Honor Code violation 一旦定罪,此学生有可能被开除。他花了大量的时间精力,阅读先例,约访证人,精心辩护,说明该学生与他人答案相同纯属偶然,并非抄袭。最后委员会投票,多数赞成他的观点。该生无罪重获清白。他说他学了很多。获益不少与那位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就是太简略了,不过可以当作是一个大纲,有时间的话再丰富一下,期待。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就是太简略了,不过可以当作是一个大纲,有时间的话再丰富一下,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