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象修女一样生活

(2014-07-26 11:01:25) 下一个

每到周末的时候我都有些心神不宁,越是接近下班越是不安。因为我不知道要去哪里。而因为不知道要去哪里,每次我都会开着车乱走,开到那里算哪里,认不认识从不在乎。有一种任性的放纵。

我并不喜欢这种感觉,但我还没有学会怎样控制。

停车场终于空了。每个人都有个目的地,除了我。有时候我想,每个人去的地方都是能给他们带来快乐的吗?

在这个地方,我只有一个人可以说话,那个人是他。他自然有他的生活,我们的交集是在工作中。下了班,我唯一可以说话的人也消失了。虽然说这个唯一可以说话的人是一直以来我以为不可求的,而我好命的遇见了他,知道他存在是莫大的福气,可他终究有自己的生活。这样一种局面其实带给我更大的困扰。

一切,都是在发生了的时候,才会明白真实的感受。没有发生的,一切想象,一切如果,都是不真实的。

我发现,喜欢一个和自己没有未来的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不要喜欢他了。

一个朋友曾经喜欢过一个年轻人。她那时候不断对自己说: you are crazy, you are crazy, you are crazy... 一个礼拜后,她真的把他忘了。我是不是也要试一下?

可是我并不认为自己crazy。我认为喜欢一个人是正常的。

我愿意告诉自己,至少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要选择过修女一样的生活。

我不愿意放纵自己的感情,明知那是一条不归路,还要继续走。生活从来不是简单的,要学会取舍不是?

是,修女一样的生活。

我并不知道什么是修女的生活,但我可以自己定义一下:生活简单,奉献给。。。我决定奉献给吃,不动情,不想,不听,不看,让心不动。

心不动,万事皆不动。

我想看看,要用多久,去放下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oses 回复 悄悄话 尝试过修女的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meditation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即然,心不动,万事皆不动,又怎么会有放下和忘记?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妹子,每次读你的文章,总有一种心疼的感觉。不要把那么多的时间消耗在一个人一件事上,生活可以有很多其他内容。
junqi 回复 悄悄话 why not expand your life? I know it is easier to say than do.

however, think about this way.

love is to enjoy life not imprison oneself. I am not promoting unfaithful to friends, I am saying one could have many friends even though one of them occupy a special place.

the day you have new friend is the day that you can free yourself.

just my own 2 cents and observa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