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医生笑谈 (ZT)by Tianyazi

(2013-10-04 15:07:34) 下一个

一、我奶奶曾对我说,我刚出生时,她请了一位大师为我相了面。说武的话,着戎装挎大刀,杀出一条血路,当将军。说文的话,案牍劳形、衣带渐宽当宰相。后来,我穿上了白大褂、手执柳叶刀,天天见血,写不完的病历,饥一顿,饱一顿的成了医生。

二、小时候看医疗剧,医生们个个把白大褂穿得像高级定制修身风衣,英俊之气旁漏侧出。后来,我也有了白大褂,才发现: 短袖的穿上像卖卤肉的,长袖的穿上像卖馒头的,扣着扣子像面粉厂的,敞着穿像精神病院跑出来的。

三、一位医学生长相着急,一次在我身边观摩学习. 一患者接受腰椎穿刺 前,见我一水儿嫩头黄瓜,几番犹豫,终于憋不住说:我不要你做,我要找个经验丰富的做。我手握腰椎穿刺长针,轻柔地问:那我们这儿几位,您选吧?.患者手指一学生,我要这位教授来做!我把腰椎穿刺针交给学生,说:“您来吧,机会难得”学生战颤着接过腰椎穿刺针,冷汗。。。

四、新版医学生誓言,你是否愿意从事这样一份职业,持续性读书,阵发性考试,打着鸡血卖命,低声下气干活,一生与患者为伴,爱她、治愈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她,但却没人保护你。不论长假或是双休,白天或黑夜,始终在线或隐身,24小时不敢离线,直到死机你愿意吗?

五、医姐临床博在读期间结婚并怀孕,老公希望她能跟导师申请休学一年生孩子,晨交班前见到导师,医姐难掩兴奋“老师,我怀孕了". 周围医生护士逐渐安静下来,导师楞了一下,憋出一句“你老公知道了吗?”医姐答到“他让我来找你的!”周围瞬间无声。

六、某女遭遇劫匪,颤抖曰“大哥,我是学医的,三十岁了 还2000一月,你看工资条就知道了,你考虑一下劫色吧”。劫匪痛哭流涕:“妹子,俺也是学医的,快吃不起饭才出来做匪的,你走吧,拿好工作证,后面的,也会放你的。对了,边上那条路千万不要走,更凶些,全是中医。

七、一外科医生到KFC吃早餐,排队点吃的东东时,发现吧台里的服务员总是下意识地摸摸屁股,便关心的问:“有痔疮吗?”服务员很委婉地小声说:“先生!请您按单子里的,点好吗?

八、上医院看腿疼,医生开了一种药主治“周围神经病”,不禁有种: "一人吃药,造福社会"的错觉。

九、“医生,我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经常失落,焦虑不安,还感觉这个世界不会好了。怎么办?” 医生点了点头。在确定我有"玩微博"之后,结果开了半个月的"新闻联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