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中流泪的蜡烛

最大的愿望是每天可以躺在草地上懒懒地晒太阳,但是,我的天空总是在落雨。
正文

2005-9-16

(2005-09-15 18:30:01) 下一个
关于那件事情,已经过去有快一个月了,中间曾多次想继续纪录,但是每次一想起来就非常的心痛,所以,也就一直耽搁下来。那之后我表现得并不镇定,我对他说不许在唐的生日的时候写信给她,为此他跟我冷战了好几天,我想,因为这件事情,他恨我。在唐即将回来的时候,大概是8月20日左右,她有时候打电话给他,让他帮助安排住处之类的。当他问我可不可以去接唐的时候,我觉得都要气疯了。唐走的时候我就说过,不许去,那时候他认为我还在气头上,过一段时间就会忘记。当他再次问我的时候,我竟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还是强忍泪水,艰难地说我不同意。他于是又摆出那幅脸色,我痛恨他摆那种脸色给我看,这么几年来,每次他这样,我就变得小心翼翼地努力去讨他欢心,后来我发誓,绝不再看他脸色。终于在唐回来的那天中午,他问我,为什么,为什么对唐的事情仍然那么紧张。哼,他以为他自己瞒天过海,以为我会认为什么事情都过去了,以为我真的原谅他们两个,以为我还能容许他们在我眼皮下面做着貌似普通朋友的“来往”。哦,已经不只是以为这么简单,他认为我就"应该",是“应该”这样。于是在那天中午,我说了所有我知道的事情。包括他在唐走了之后写信说多么想她,在她生日的时候写那样的词给她,以及我告诉他我看了他的信箱。说这些的时候,我是有一点绝望的,我觉得事情到了这一步就无法挽回了,所有事情都说破了,伤害也就都造成了。如果装傻,至少还能装着生活下去。他大概很震惊,冷静下来后开始慢慢说他的想法。说他在唐走后是如何不适应,说他自己在努力调整,我不许他给唐些生日祝贺的时候他是如何对我失望,等等等等。至于他解释的写那首词的理由,呵呵,在我听来真是有点勉强。他说他当时只是想唐会希望收到什么样的东西,什么会让她开心,而没有考虑自己的想法。没错,他当时想的全都是唐的感受,没有想自己,更不会想到我。这就是我曾经那么信任和依赖的那个人,在许多时候,他的心里我根本不存在。我以为我不会再哭了,但是那天我还是流了很多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