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中流泪的蜡烛

最大的愿望是每天可以躺在草地上懒懒地晒太阳,但是,我的天空总是在落雨。
正文

写给自己的第九封信

(2005-08-09 21:21:41) 下一个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 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这是苏轼的词,很有名,是写给他第一任妻子王弗的,那时已经是王弗去世10年。因为苏轼梦到她,写这首词大概表达对她的思念吧。 我们从深圳买了好几本禅学的书,其中一本是东坡说禅,其中就讲了这首词和它的背景。 本来和我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我发现他居然写了这首词,然后扫描成图片,落款是八月十日。八月十日是唐的生日。早在一个星期前,他就在准备了,居然还是被我看到了。就在我根本已经相信了他,以为我们重回原来的幸福生活的时候。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手脚冰凉,在之后的几天里,一直是这个状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