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四哥教崽

(2020-12-09 08:34:41) 下一个

“笑一笑百年少”是不是真的?不晓得。晓得的是喜欢笑的四哥最近得勒个小子。

小子堪堪三岁,结结实实的,脾气也极好,像爹。四哥盆友有时开玩笑,一脚踢过去,那小子滴溜溜滚几圈,爬起来就跑,从来也不哭不闹。四嫂有时不高兴了:“爪哥,我那小子要开始读点书了吧,天天跟着你瞎胡闹下去,也不是个法子。” 四哥陪着笑脸:“贤妻说的极是,我让老旺先教教,老旺空闲的时间多得很,老旺顺便当当家庭教师不会增加他的工作量,俺们也不用额外付钱。”

旺旺哥是四哥家那个做包子烧火伙计。四哥一说,旺旺哥只好同意,如今疫情严重,俺这种北清学历的要找个好工作还真不容易,先混着呗。“没问题的,四哥。俺在厨房灶房就地取材,一三五教公子识文断字,二四六我就教数学写数字。”

一个月很快就过了,四哥找旺旺问爪小子的学习情况。“真是虎门无犬子。贵公子学会了写他的学名,数学上也学会写“一、二、三”了。” 旺旺掏出iPhone 12 max pro,二根黑手指几爬几爬,四哥顿时乐开了花,“苹果照片效果就是好,俺小子比老爹厉害多了哈哈哈,照片转发一下,别忘了也转一个给四嫂。旺哥,既然我那小子学业已成,你以后还是专心做包子吧,最近的馒头有点硬。”

感恩节就要到,四嫂想开个爬梯。“爪哥,我26日开爬梯,你邀请一个你的狐朋狗友,只能请一个!” 四哥想:“今年给四嫂一个惊喜吧,我一个朋友都不请。请谁呢?五百兄弟去年是请过了。。。, 上次万百千兄爬梯,说好的给我留四个包子。去了却说被他家那个bulldog Bully偷吃了三个。骗谁啊?那天我吃包子的时候,Bully望着我,尾巴都快要摇断了。Bully肯定没有偷吃那三个包子。老万在一旁也鼓眼望着我们, 老子就是不Share, 气死他们! 叫爪小子写信吧,爬梯日子就定在27日。。。万兄,万兄,你的名字是难写很啊,苦了那我的爪小子了。”

“哈哈哈。。。”四哥想到27日万兄吃闭门羹生气的情况,哈哈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格格,别的什么事俺都帮不上忙,只有俺的博文看不懂可以提个建议:左手挠挠右腋窝,右手挠挠左腋窝,哈哈哈笑笑就完了哈哈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不仅钱钟书的文章我读不懂,连石牛的文章我都读不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