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老年人的生命一钱不值?

(2020-07-26 11:40:42) 下一个

家住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小镇上的詹妮·玛雅(Jenny Maya),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把票投给了川普和彭斯。四年过去了,有着两个孙儿女的詹妮·玛雅,现在是非常讨厌唐纳德·川普的撒谎和欺骗行为、也终于认识到了彭斯的虚伪。詹妮·玛雅认为自己虽然年老,生命却还是有些价值。她坚决不同意共和党在新冠病毒疫情上的“生命换经济”的政策,在即将来临的2020年11月的总统大选,她会把她的选票投给民主党和拜登。我们来听听詹妮·玛雅的心里话。

詹妮·玛雅内心独白的全文翻译。(致谢:Youtube, Republican Voters Against Trump。)

你好,我叫詹妮·玛雅。我家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小镇。2016年总统选举,我投了唐纳德·川普。这是因为川普选择彭斯为副总统。我当时认为彭斯是个印第安纳男人。但是我不再这么认为了。我现在认为彭斯是一个流氓加骗子(Hoosier Hoax)。在印第安纳州,我们教育我们的后代,不要霸凌、要尊重女性。尊重他们的妈妈、奶奶、姐妹们。但是,川普根本不尊重女性。我们教育后代不要偷窃,但是,川普利用他的高尔夫俱乐部、他的酒店,从纳税人手中偷窃了数百万美元,而数百万的美国人却没有钱,买他们所必需的食物。唐纳德·川普撒谎。如果说川普时时(hourly)撒谎有些过分的话,那川普肯定是天天(daily)撒谎。

迈克尔·彭斯呢?对此视而不见!彭斯说了什么:“哇,总统先生。您的工作如此出色。我们的政府对付新冠疫情,是如此的美丽。”彭斯,你听着:如果我再听到你这样说,我会恶心、会呕吐一地!彭斯,你听着:你的那个老板,你的那个伙计,就是那个手里拿本倒着的圣经、那个站在教堂门前骚首弄姿行为艺术的那个家伙。那个家伙可能从来都没有读过圣经上的一个字。更别说,那个家伙会知道经中的哥林多书(Corinthians)。

共和党人们,你们根本就不顾我们的死活。你们要像我这样上了年纪的人们,用生命来换取美国的“好的”经济。我直言吧:我不同意!!!我不会为所谓“好的”经济去倒下、去死!!!

我有两个孙儿,我会全职照顾他们。我要看他们长大。上帝是许诺了我的:我会一直活下去的。我会亲眼看更多的孙辈长大、我会亲眼看他们玩体育、高中毕业。因为,无论你们共和党人相信不相信,我认为我虽然年老,但是生命并不是一钱不值的!

我记录这些,是没有别的。只是把心里的一点点潜意识说出来。我每天是感到如此的无助,我每天的日子是如此的艰难。但是我想,我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说出我的想法、我可以在十一月去投票站、我可以去投民主党的票。因为我已经知道,我和唐纳德·川普除了在,脸上都会涂些脂抹些粉(Wear makeup)、身体都不是一丝不挂(Wear Spanx)上相同外,我和川普完全是两条道上的人。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哪里啊鲁钝兄,我只是不再是一个毛头小伙而已。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看了博主对网友们的评论的回复,觉得博主是个有涵养之人,不急不糙,佩服。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龙娃' 的评论 : 民主党上台就能控制好疫情吗?说不定更糟!美国的国情和美国人的个性决定了没有办法像中国一样控制疫情,我觉得不能由Trump来背这个锅。白左们为了选票下跪都会,个个都是影帝影后级别的演技,就是借疫情防控来打击Trump。如果Trump采取中国的防疫措施估计白左们更会骂Trump是“希特勒”了。死了一个劣迹斑斑的黑人就被白左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黑命贵暴动,再由民主党上台估计以后全美就只有黑命是贵的,其他民族都是有罪的了。为了我们的子女的未来,绝对不会选民主党,不能让白左们把美国带到阴沟里去。
欢迎来访。很多的观点不赞成,原因是我的信息来源可能和你的不同。我想反驳的话估计你也完全不同意的。只有一句话小龙娃网友不知道会不会同意:我们现在已经在“阴沟”里,什么时候到底,什么时候会开始往外爬,不知道的。
川总的的那些反对选举拜登的吓人、在”阴沟里“的广告画面,没有一个是拜登总统下的美国,全是来自现在、来自川总治理下的美国街头。有意思吧。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我痛恨几乎所有民主党的主张,如非移,AA,厕所,滥用福利,等等等等

民主党更关注弱势群体,很多民主党的主张被恶意宣传、被妖魔化丑化,被误解。我那简单的思维是,社会如同一个个体,童年少年和老年部分是弱势时期(群体),需要渴望帮助;青年中年是强势时期(群体),要体恤帮助之心。这样的社会才能稳定健康。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纽约州长把新冠病人塞进老人院,等同于谋杀。

我的印象是当时是误把新冠阳性病人在老人院隔离。“塞进”是有意主动的行为,言重了点?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dong140来访置评。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极左派人士才是种族主义者。他们想在加州废除禁止种族歧视的宪法条款,就是证明。
谢来访。这个消息不知道,有新闻链接吗?现在的年轻一代倾左,社会在发展,10年20年后,很多现在这些所谓的左的观点,会变得右和保守了。
小龙娃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上台就能控制好疫情吗?说不定更糟!美国的国情和美国人的个性决定了没有办法像中国一样控制疫情,我觉得不能由Trump来背这个锅。白左们为了选票下跪都会,个个都是影帝影后级别的演技,就是借疫情防控来打击Trump。如果Trump采取中国的防疫措施估计白左们更会骂Trump是“希特勒”了。死了一个劣迹斑斑的黑人就被白左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黑命贵暴动,再由民主党上台估计以后全美就只有黑命是贵的,其他民族都是有罪的了。为了我们的子女的未来,绝对不会选民主党,不能让白左们把美国带到阴沟里去。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的勇气,在本城发这样的文章会被骂的很厉害的,本城的生态跟主流社会不一样。我痛恨几乎所有民主党的主张,如非移,AA,厕所,滥用福利,等等等等,除了堕胎自由。但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只要川总今年不当选,所有这些都变成了可以承受的代价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州长把新冠病人塞进老人院,等同于谋杀。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iangPAPA' 的评论 : 看看“黑命贵”运动中民主党的表现

根据”手板手背都是肉“的道理,BLM要翻译成“黑命命”才对。网上有很多网友都指出来了。老牛认为一直坚称宣称“黑命贵”的人是别有用心的。
——————————————————————————————————————————————————
翻译有按字面的硬译和按实际情况的意译。Keep an open mind。 看看在现实社会,工作环境中的实际情况。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川总没有原来服务公众/社会的记录,过于自我膨胀,独断专行,不能听从平衡各方意见又不想承担责任,要领导美国实在是勉为其难。
=============================
+1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发牢骚归发牢骚。床铺没把病毒控制住,也没把暴乱控制住。令人气愤。

但是拜登越来越向极左靠拢。他的经济政策,精准打击小业主(美国经济和就业的中坚力量)。

左派民主党在种族问题上,并不是包容,而是一言堂,不许别人对他们有任何质疑。这是打着反法西斯的旗号搞法西斯主义。极左派人士才是种族主义者。他们想在加州废除禁止种族歧视的宪法条款,就是证明。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总之,这次两边都是极坏的选择。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似鹿葱。太对了。有些人就是要把疫情和蓝州和红州联系说事,其实不管红蓝,停工抗疫最先最直接影响工薪阶层,老人和身体健康状况不好,最容易被新冠击垮。川总和他的身边的人时时可以检测,却装出一副对新冠病毒不屑一顾的样子,带口罩都怕影响其形象,下面的人以为他们都是川总对新冠病毒牛气哄哄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老川头好赖暂不多说,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这个制度下,你不行就下来。老百姓不会捏着鼻子忍你一辈子!至于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一是穷人二是老人。。。。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iangPAPA' 的评论 : 看看“黑命贵”运动中民主党的表现

根据”手板手背都是肉“的道理,BLM要翻译成“黑命命”才对。网上有很多网友都指出来了。老牛认为一直坚称宣称“黑命贵”的人是别有用心的。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共和党有不少人也在把疮骗子赶下台

问好hotpepper。川总吃独食吃相有些难看。不但很多共和党富人,很多共和党元老布什里根切尼家族都要和他撇清关系。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6年大选前共和党比现在还分裂。川普没有处理好疫情,这是他的致命之处。但要我投拜登的票,我宁可不要那张选票。美国真的就找不到一个像样的总统候选人来了吗?

清漪园远比我见多识广,我只说说个人感想的。共和党在2016还是2020年,相对于民主党,成色更加单一,党派更加团结更加有凝聚力,另一面是民主党更多地代表美国社会的多元性多元化现状和未来。我看在美国可见的未来,是无法找到令60%/70%的美国人都能满意的总统。川总没有原来没有服务公众/社会的记录,过于自我膨胀,独断专行,不能听从平衡各方意见又不想承担责任,要领导美国实在是勉为其难。
拜登现在看至少是民主党形形色色各方势力都能接受的一个人选,是各方妥协的目前最好人选。毛病包括他的年龄当然很多我也不喜欢。很久以前的对小拜登的访谈我看了,小拜登实话实说,挺诚实的。不管我们华人愿意不愿意,美国年轻一代的政治家们AOC和Pete市长,已经崭露头角。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黑命贵”运动中民主党的表现,和拜登的竟选纲领,投哪个就很明确了。至于疫情的发展和控制,川普和CDC的表现都是不尽人意,责任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民主党州长市长靠疫情,不吝人命,搞川普就和过去四年不搞正事,专搞川普一样,明眼人都不傻!

看看那个索马里来的奥马尔议员和明尼阿波利斯移民城,也就是弗洛亦徳的案发地,想想拜登110万的难民引进,看看左派大肆鼓动性别认知让这个社会男女不分,大麻合法化,恐惧这个社会淡基督教化而且兴盛伊斯兰教(08当总统时,“圣诞快乐”都不敢说),川普四年经济搞得不错,失业率大减,吃福利者大减,这个社会能转手民主党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16年大选前共和党比现在还分裂。川普没有处理好疫情,这是他的致命之处。但要我投拜登的票,我宁可不要那张选票。美国真的就找不到一个像样的总统候选人来了吗?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共和党有不少人也在把疮骗子赶下台,华人疮粉却在拼命为他筹款,宁愿被他卖了也要替他数钱。

"I just cannot stand such a liar"

Reuters

The wealthy Republicans who want to oust Trump in November's election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election-republicans-donors/the-wealthy-republicans-who-want-to-oust-trump-in-novembers-election-idUSKCN24P12Q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我怀疑共和党州长们是不是拿了民主党的钱,一直在暗中搞我们川总。俺一直在等Desantis的新广告:儿子戴上MAGA小红帽红书包上学去。阳光州佛州这么充足的阳光,Desantis却是越来越白白胖胖的,是不是他在疫情期间一直躲在家里没去晒太阳?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dy47' 的评论 : 根源就是习近平隐瞒病毒输出病毒,他没有道歉没有赔偿,这才是全球出兵要求共产党邪恶政府下台的原因。

有一腚道理。巴尔部长的名言是“凡事我们都要把它的粑粑挖出来!(we will get to the botton of what happened)“。发现新大陆时,西班牙出了钱意大利出了人。没有哥伦布,新冠病毒能来到美国吗?美国人要去找西班牙意大利人赔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4,现在的每日新增新冠病例中,前五名中的,佛罗里达州、德州、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都是红州。新冠病毒可不嫌贫爱富。”
===
佛州超过纽约了。 虽然它的条件从防疫的角度说, 比纽约要好许多倍。
andy47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胡说八道,要怪也只能怪大陆习近平纳粹极权制造隐瞒并输出全球,导致全球生化灾难。你以为纽约在疫情期间仍然冒险乘地铁上班的人不想停下来?但不工作那个救济金够全家生活吗?防疫是各个州市政府自己做决定,创普政府只能协调物资分配而已。根源就是习近平隐瞒病毒输出病毒,他没有道歉没有赔偿,这才是全球出兵要求共产党邪恶政府下台的原因。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姐' 的评论 :

糊涂姐好。是的,我都转发过林肯计划的两个广告视频。他们的广告很想匕首,其中一个川总疼得大喊大叫的哈哈哈。
MAGA是拷了里根总统的。里根总统的家人最近出来让川总不要使用里根的头像。川总可能只有把他的头像和尼克松的头像放在硬币的两面这一个选择了哈哈哈
糊涂姐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共和党有个叫林肯project. Post了很多共和党员决定放弃川普的视频。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我也看过不少类似的视频,詹妮·玛雅的这个自述很真实,独白结束前她都带着哭腔了,可见内心的愤怒。
参议院共和党们目前都没能就第四期的疫情经济刺激计划,在党内达成一致。可见共和党内部的分裂。丽茨·切尼,参议院共和党的第三号人物因为不赞成川总“抗疫”言论而成了出头鸟。川总的抗疫态度在变,今年的23个要重选的共和党参议员紧不紧跟川总,头大得很哈
Ter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到好几段后悔16年选川的视频,也许真的看清川普的人越来越多了,只是代价太大了!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哈哈哈原来如此!是小佬掉进您大佬的“坑”里了。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大佬,我这是在讽刺川粉们一贯的洗地方式啊。。。。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_abcd' 的评论 :

cn_abcd网友好。怎么会感到不妥呢?我都要感谢你对博文的认同和转发。
cn_abcd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未经您允许,把您的文章转到时坛去了。如果您觉得不妥,请让我知道。谢谢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希望如此,只是感染数字如此惊人,怎么没见人抗争呢?所有人都默认,让人想不明白

出来游行示威抗议川总的抗疫“不给力”,只会情况更糟糕的。美国民意测验调查中数字的变化,对川总抗疫的满意度,我们日常生活看到的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带上了口罩,应该都可以被认为是一种抗议或者对川总的不支持吧。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白手套好。詹妮肯定不是川粉,2016年选川普是看着彭斯基督徒保守党的份上,她在视频中说得很清楚。但是她认为彭斯不在意川总的所作所为,彭斯不在意《圣经》才对老乡彭斯感到失望。但是你为什么认为詹妮是”极左“,教育小孩要诚实,不偷窃,要尊重女性就是”极左“?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希望如此,只是感染数字如此惊人,怎么没见人抗争呢?所有人都默认,让人想不明白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太太绝不是川粉,是从头到尾的极左。

哈哈哈哈哈 这套路真好学。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请看清楚了,美国的每一次危机,无论是美国独立、南北内战、第一次二次世界大战,还是目前正在进行的民权运动,每一次危机过后,美国只会变得更加强大。
没有黑人几百年来抗争民权、没有马丁·路德·金博士、没有刚刚去世的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议员们的抗争,我们这些新移民现在去饭店吃饭、乘车坐座位、上学、求职,都会被特殊对待的,更不用说我们的不劳而获的投票权。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霉国人黑人的命才是命,其他人的命都不是命,所以新冠泛滥所有的人无动于衷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鲁钝好。云之岚说了“美国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詹妮·玛雅的眼睛原来模糊,现在也擦的雪亮了。不但普通的美国人里的大多数,共和党党内高层的那些“RINO”、"Never Trump"们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很多有钱的退休了的美国住在佛罗里达,川总只要佛州失守,重选就没戏了。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看了视频很宽慰,看来美国老百姓并不都是愚蠢,还是有明白人的。为了川普的所谓政绩,为了他的连任,十四多万美国人已经命丧黄泉,真是鲜血淋淋啊,老百姓的命真的不是命吗?。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云姑娘你真是俺眼中钉子户,你的留言破绽太多太多,说不完的。只能挑第一句“蓝州疫情最严重”评论:
为什么蓝州疫情最严重?1,沿海的各州,地大、人口多密、经济发达。和中国欧洲联系最直接,国际机场也很多,病毒直接、最先传入;2,对新冠病毒了解不够,例如无症状携带者,当初就没有注意,也不清楚;3,川总政府错误,包括CDC的检测,包括口罩PPE的储备不足,包括放弃奥巴马政府制定的防疫手册,包括川削减cdc等经费;4,现在的每日新增新冠病例中,前五名中的,佛罗里达州、德州、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都是红州。新冠病毒可不嫌贫爱富。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angmsn' 的评论 : 是的一钱不值

gwangmsn博好。川总共和党原来这么干,后果很严重,也正是川总在佛罗里达州的民调大大落后于拜登的原因。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蓝州疫情最严重,有效的羟氯喹不让病人用,病人直接上前病人呼吸机,既能拿钱又能增加死亡率,还想让川普彭斯背锅?美国人的眼睛是雪亮的!知道哪里病人死亡率最高,为什么会死,为什么必然死!再说一下美式新冠造假,佛罗里达州一个人摩托车祸死了,一查阳性,那就是新冠死。纽约州把病人放回养老院故意传播病毒,害死更多的老人,老人的命在库默眼里确实一钱不值,你标题总算对了。
我很奇怪,为什么博主的思考总是很另类?抱歉视频没看,只要有中文字幕的一般不看。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一钱不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