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2015-03-10 18:38:04) 下一个
(这是篇转文。已经搞不清原文的出处了)
 
问:柴静拍的那个关于雾霾的纪录片怎么样?
答:她的孩子肯定不是因为雾霾得肿瘤的。
问:我问的是柴静拍的那个关于雾霾的片子怎么样?
答:她的孩子是在美国生的。
问:我问的是柴静拍的那个关于雾霾的片子怎么样?
答:她曾经是小三。
问:我问的是柴静拍的那个关于雾霾的片子?
答;她背后有人支持。
问:我问的是柴静拍的那个关于雾霾的片子怎么样?
答:石家庄那年雾霾天只有264天,她说265天,她学文科的不懂科学。。。。。
终于有个正面回答的。
问:我问的是柴静拍的那个关于雾霾的片子怎么样?
答:我不反对她本人,但无法说服我。
问:咱们应该立即治理雾霾吧?
答:寂静的春天这部书导致DDT停用,疟疾肆虐死的人比希特勒杀的人多!
问:咱们应该立即治理雾霾吧?
答:吸烟危害比雾霾大!
问:咱们应该立即治理雾霾吧?
答:欧美的肺癌发病率比中国高!
问:咱们应该立即治理雾霾吧?
答:农村烧柴禾产生的PM2.5浓度更高!
问:咱们应该立即治理雾霾吧?
答:农村女性自杀率随城市化进展下降,男女比例失调,是因为性别歧视,城市化后溺婴减少,应该强调城市化!
问:咱们应该立即治理雾霾吧?
答:北京污染全国第二,人均寿命81,云南空气质量全国第二,人均寿命69!我希望我孩子生活在北京!

瞧瞧,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怎么说呢,该文的寓意是再明显不过了。不知零先生是真不懂呢还是故意装糊涂。若是装糊涂的话,那就正是该文特指的行为了。 "

该文的倾向/观点/寓意的确是再明白不过.但文章的题目是聊天. 我评论的中心思想是"聊天不是这个聊法",尤其是问方.这并没有走题吧?先生自己定的规矩是要选择性施行,还是本来就不想讨论该如何聊天呢?我想是的.
如果题目是"要不要治理雾霾",我肯定说要,马上要.
这个文章有害于树立问方高大上的形象.先生注意到了吗? 这就是我想委婉地表达的意见.

您也保重!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怎么说呢,该文的寓意是再明显不过了。不知零先生是真不懂呢还是故意装糊涂。若是装糊涂的话,那就正是该文特指的行为了。

不管是什么,我都无意再陪伴了,爱咋样咋样吧!您保重了!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要能如您所说的做当然好。可是当下国内根本就没有这样的环境。习对言论自由的打压是20多年来少见的。叹!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问:我问的是柴静拍的那个关于雾霾的片子怎么样?

答:我不反对她本人,但无法说服我。

问:咱们应该立即治理雾霾吧?"

答方这里说自己没被说服,直接回答了问题.问方不是继续讨论为什么说不服,而是突然转移话题,倒底想干什么?
这里的对话像是网上打嘴架,不是两人面对面聊天.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请注意这里说的是"聊天",不是"辩论".
当你问一个问题,聊天的对方把话头叉开以后,你不肯顺势转换一点,比方说,第三句说成"柴的孩子确实可能不是因雾霾得的肿瘤,但着不是主要问题.这个片子提起了人们对污染的注意,我认为是好的.你呢?" 就有可能把天聊下去. 聊天变成抬扛,问方起着主导作用.
其实答方在避免抬扛.否则第一次回答就说"我看一点都不好! 如何如何不好...",这天能聊下去吗?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希望能够在国内的电视台搞一场有关中国环境问题的辩论会。一方可以由柴静出来,另一方可以让一位反对柴的观点的人出来。在众目睽睽之下,相信没有人会像这篇文章的答方那样耍无赖。双方都讲浅显的,大家都听明白的道理。以为,中国人还是有辨别是非的能力的,并且道理应当由每一个人去感悟,去判断,而不是由哪个权威人士来规定的。相信这种节目一定会有很高的收视率,也是开民智的一个好的方法。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顾左右而言他” 比 “无可奉告”(No Comment)好一点!

是吗?我觉得没差。一样货色。
欢迎来访!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石' 的评论 :

提问的人很愚蠢,答问的人很聪明。

您是真不懂还是故意采取与答问人同样的策略?
欢迎来访!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有不少是五毛。更令人遗憾的是有的还不是五毛,是真心的。唉,是被洗脑了。要是五毛反倒简单了,五毛根本就不值我的脑汁和口水。欢迎常来!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此文与您的理解好像不是一回事?欢迎来访!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clee' 的评论 : 欢迎常来!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是啊,是啊... 欢迎常来!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能人多啊,把我要讲的如此幽默地表达了。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是的!我本人就经历了很多,以致我在有的场合不得不定下规矩:不许离题。
欢迎老煤来访!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顾左右而言他” 比 “无可奉告”(No Comment)好一点!
沉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诚意治理雾霾,就应该把雾霾所涉及的各种复杂问题好好讨论讨论,不然的话,就是用心不良的瞎闹。
沉石 回复 悄悄话 提问的人很愚蠢,答问的人很聪明。
提问翻来覆去就一句话:咱们应该立即治理雾霾吧?你以为别人不知道要治理雾霾吗?你以为雾霾是想治就能马上治好的东西吗?
治理雾霾涉及到各种复杂的问题,所以回答的人就把这些复杂的问题讲了出来。
提问的人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不是没有头脑就是故意捣乱。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噢噢,抬杠的那些不知是不是曾经的5毛们?一拨闲着没事的捣乱分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聊天是交流,交流是双方的。问问题的应该知道,别人没义务回答你;回答问题的也
应该知道, 别人没义务听你的。 就那么简单。

曾国藩的挺经, 就是讲的这个道理。
Mclee 回复 悄悄话 Ms Chai is a brave hero, much better than most of rich men.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网上很多杠头就是这样和别人抬杠的。:-)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鸡同鸭讲.一个是一叠连声地只会问两句话(扛头!),一个是王顾左右而言它.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太好了。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洋派邪教共惨黑帮与其奴财所采用的一贯方式,问东答西,断章取义,妖言惑众,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