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陈光标纽约中央公园之举的最大危害是什么?

(2014-06-29 19:41:52) 下一个
对陈光标在纽约中央公园作秀之举,说好话的不多,坏话是铺天盖地。
 
我个人认为他的作秀方式令人作呕,但有人喜欢这样做,我也只能无奈地叹气。生活总不是完全尽如人意的,是不是?
 
但对陈光标的某一个做法,我无法原谅。他是和纽约市援助会(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签了合同,请该机构负责组织无家可归者来吃饭,而条件是陈光标不能以现金方式为无家可归者提供资助。(一般慈善机构都不提供现金,以防被资助人用来买酒或毒品等。把政府的粮食券换成现金也是违法的。)结果陈光标在现场违规要硬行发现金,造成非常尴尬的局面。
 
陈光标撕毁的不仅仅是他和纽约市援助会的合同。他是把该机构以后与中国人的潜在合同都撕毁了。
 
                                                                                                                                      
 
改革开放后中国大陆最早期出来留学的大多没能申请到好学校。别说藤校等一流学校了,就是二流的也不太听说有人去的。但凡是出来的,都在自己的学校、院系留下了好口碑,慢慢的就有好学校开始录取大陆来的中国学生了,而那些已经有中国学生就读的学校更是大量招收。我们这些较后期的人能比较容易的拿到奖学金,早期的先驱们功不可没!
                                                                                                                                                    
 
 
美国最后一批部队从伊拉克撤出时,为了保证不遭受埋伏和追兵,撤兵的日子是保密的。什么叫保密呢?就是只许美国人知道,不能告诉任何伊拉克人,一个也不行。那一天是半夜动身,以最快的速度几十个小时日夜兼程,直到到达安全地区。第二天,当地被美军雇用的伊拉克人照例去上班,才发现已是人去楼空。
                                                                                                       
 
 
据说美国公司销往中国的产品要调价,计划期间消息也是只告诉美国人,而不让任何中国人知道。为什么?说是只要告诉了一个中国人就等于告诉了所有的中国人。
 
 
                                                                                                               
可见我们的许多行为举止关系到所有中国人的信誉。
 
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不值得信任。但太多的人不自重,外人无法辨别,只能“一视同仁”了。所以我说陈光标最大的祸害是坏了所有中国人的信誉。

如此行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猫' 的评论 :

欢迎野猫来访!
如果只是自己二也就算了。可恨的是这种行为是潜在的侵犯了别人的利益。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陈光膘太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