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育儿篇 (一) 如何维持美满婚姻 – 女儿一语惊人!

(2013-12-29 13:16:03) 下一个
忽然兴起,想写个育儿系列。估计最终主要还是自己有关育儿的体会和感想,但也可包括育儿趣闻,或是父母辈的育儿经历等。特别想到的是,育儿的教育是双向的。在我们试图教育孩子的同时,孩子也在以不同的方式教我们许多以前没想到的做人的道理,也是在教育父母,这类内容也应有一定的空间。今天就以此来开篇吧。
 
 
 
大概是在女儿七八年级的时候,一天,餐桌上的话题是婚姻。不记得是如何起题的,至今记忆清晰的是刚一入题,女儿就一字一顿以权威的口吻说:“总的来说,婚姻中最大的,最普遍的错误是想改变对方。”我惊讶得忘了吃饭:“A,你太伟大了!你是哪里学来的?”“妈妈,我那么多小说不是白读的。”
 
我小说也读得不少,我也是边读边思索,总想从中学点什么。可是我悟出这个道理还是在婚姻之后,是在犯了这样的错误之后!
 
孩子,你厉害。妈妈打心眼里为你骄傲!同时也希望你将来能把这番领悟付诸实践,而不仅仅是旁观者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有人这样鼓励就不得不加劲努力喽。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女儿真是高情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写。你女儿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