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七十二)围观

(2014-09-17 18:18:34) 下一个

    相亲这事儿,我算得上是“老专家”了吧,没想到还有让我不知所措的事情。

    我说过我很讨阿姨啊叔叔们的喜欢,是不是?大概是因为在他们面前,我把自己的坏脾气全部都隐藏起来了吧。

    这不,其中的一位阿姨不知怎么的,就认准了我是一定要嫁给她侄子的人。开始的时候,她侄子人在中国,我根本就没放在心上,一直有一搭无一搭的应付着,也不想直接拒绝伤了老人家的心。没想到她非常干净利索地把侄子邀来加拿大跟我“谈恋爱”。

    我毫无心理准备,在老人家第N次约我吃饭之后,终于赴约,却没想到是一次“相亲”约会。

    算了,突然袭击的相亲方式对于我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于是我放松心情,简单地聊天吃饭。老人家却越看越开心,席间忽然很认真地宣布:我跟他侄子从这天开始正式交往!

    我愣了,我跟一个陌生人交往什么?

    那男人有些腼腆,几乎是微笑着默认了。我则直接跟阿姨说,我还没有这个准备。

    阿姨可没有退让的意思,她拿出一把车钥匙来给我看,“你看看,这是我给他新买的奔驰最新款,以后接送你上下班,有面子吧?”

    又拿出一份期房协议书来,“你看看,这是一个大House,离你家不远,订金我今天都给了,3600尺,配得上你吧?”

    我蒙了,这些跟交往有关系么?

    阿姨继续说,“我侄子性格好,特别会照顾女人,人又帅,在中国追他的人特别多,他都看不上,这么好的男人,你千万别让他跑了,否则你得后悔一辈子!你们俩的婚礼,我来准备,保证办一个让多伦多都轰动的!你们俩的孩子,我也能帮忙带,肯定漂亮,你们俩都这么漂亮……”

    我看着眼前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男人,心里只想着怎么能尽快脱身。

    从那天开始,她侄子每天都在微信里约我出去吃饭,而我一直假装没看见。

    三天以后的下午,一个即认识阿姨也认识我的朋友打电话给我,“雅儿,你能赶快给人家侄子回个微信么,人家都约了你三天了!”

    “啥?”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你咋知道这件事情?”

    “我咋知道?她昨天给我打了四个小时的电话,问我你会不会喜欢她侄子,问我你的喜好、你的口味,问我你有多忙,你为啥不理她侄子,一直把我的手机打到没电。我愣没敢充电,生怕有电之后她又打过来。我说,你就不能试试看么?万一他就是你要找的人呢?”

    放下电话我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一个人闷闷地去公司的厨房煮咖啡喝,郭董忽然也走进来,佯装无事地倒水喝,然后尽量保持自然地对我说,“听说你最近谈恋爱啦,那男生人不错啊,别错过了。”

    我手里的咖啡差点撒出来,瞪着他半天没说出话来,才想明白那阿姨是郭董介绍给我的客户,所以他们也认识。

    我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笼子里的猴子,外面的人把桃子、香蕉都摆在我面前,然后等着我按照一定的程序来做表演。

    还没来得及反应,忽然有小秘书很兴奋地跑进来,“雅儿姐,快来看,有人给你送礼物!”

    缓步走到前台,就发现那男人捧着一大束鲜红的玫瑰站在门口,每个途经的人都用惊讶加羡慕的眼光看着我。

    而我立刻变成了一只不知所措的猴子,那个,下面的表演应该是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