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六十五)大难临头各自飞

(2014-06-28 19:49:14) 下一个

    小优的能力超一流,父母刚到,就立刻举办了婚礼,这样一家人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住进大房子。

    婚礼那天请很多人,我和安安自然都是座上客,同桌上竟然还看见了小白,立刻拉过来问她近况。

    “我吧,又搬家了。”她一脸轻松地说。

    “啊?跟七姐分了?你不是靠她卖单子么?”安安对于七姐的“销售”能力一直是羡慕嫉妒恨。

    “哎哟别提七姐了,她麻烦可大了。”小白有点幸灾乐祸地说,“她现在自己住哪还成问题呢。”

    “她不是有大房子?”我和安安异口同声地说。

    “收啦!她不是卖房子卖投资啥的坑了好多人么,开始还没啥,可能都是老实人吧,她坑的数额也不大,一般就忍了。可是她后来不知道怎么着下手越来越恨,数额越来越大,还不管人家有钱没钱,来一个坑一个,你都不知道,什么手段都用过了。”

    我跟安安互相看了一眼,我们至少知道一种方法,我们还记得那个被人强逼着买保险的倒霉男人。

    “后来几个人吧就特不好惹,有客户找人把她家给砸了,她也不敢报警;还有客户去报了警,告她诈骗,结果害得我牌照也没了。她好长时间没有收入,房子的贷款就付不起了,结果银行来收房子,她赖着不走,还跟警察动手,后来就让警察给抓走了。”她好像说着一个与她毫不相关的故事,轻松得很。

    哎,我叹了口气。这个女人走到今天也算是咎由自取吧。可是后来呢?我们都关心。

    “不知道啦!”小白耸耸肩,“我就搬出来啦,她爸妈和孩子去哪儿了我就不知道了,她还想让我帮忙照顾她老爸老妈和孩子,想什么呢?我连自己都管不了,还管她们呢。我反正一个人,自己吃饱了全家不饿。”

    “你看看人家小优多成功,这么快就找到一个高富帅嫁了,这就是我今后的目标呀,我早就说过,女人么,赚什么钱呀,把自己嫁好了最重要了。你怎么样啊?雅儿?一天到晚给那些有钱人做装修,看到哪家的老公好就抢过来呀!”

    “啊?”我乐了,“我是搞设计的,不是搞拆迁的。”

    “啊哟你呀,你是老古董么?我告诉你啊,那种没儿子的,你就把他弄上床,给他生个儿子你看他离不离?那种老婆特厉害、老公没地位的,你就对他温柔点,他立马变心。如果家里有点什么事情发生,就更好挑了,我现在发现了,夫妻呀其实特好拆!”

    “你怎么学成这样啊?”安安实在听不下去了,“人家好好的家庭你为什么要去破坏啊?”她是真的生气了。

    “你没听说过不破不立么?”小白完全没把安安的生气当回事,“不拆他们我哪来的好老公啊。我算看透了,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只有他们的钱靠得住。”她说得振振有词。

    我脸上的表情早就换成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无所适从,好像完全没有办法将她的话放进我的耳朵里。罢了,不是早就下了决心将这个人从我的生活中排除的么?那次的决定就是正确的,还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确认么?

    我拉着生气的安安,“算了算了,结婚晚宴呢,说那些离婚的事情干吗?”

    “哼!看着吧,不知道小优这丫头能拴住她老公多久。”小白一边看着台上幸福的一对人,一边冷笑着说,“我看她老公迷糊不了多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她有一种特质是我无法理解的,她只相信陌生人,任何人只要跟她熟了,她就不再相信了。可是她还抱怨自己没朋友!这这这,反正她的逻辑我是没办法懂的,她真让我开眼界。
圣诞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小白这种人看似精的很,实际上又蠢又坏只想占便宜,她要是不学好将来一定会吃大亏栽大跟头, 雅儿跟她不交往做的很好.谢谢更新.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原先感觉小白是个无脑靓女,现在她挺精的嘛,只是精得邪门了。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上班,下班就看到更新了,辛苦辛苦,谢谢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