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五十九)项目收关

(2014-06-03 19:33:00) 下一个

    小优这个项目经理绝对合格,在她的精心设计和诱导之下,同时交往的几个男生几乎都进入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她抓紧时间掌握更多的资料,好最终决定究竟嫁给谁。

    周末的晚上我闲来无事,听她给我一一分析。

    床上是5张名片,代表着5个已经谈论过婚嫁的男人。

    “这个人吧,是那个证券公司的副总。”她拿起一张名片来说,我一听,这不是曾经给我介绍过的人么,她点点头,“就是你没见的那个。他挺有钱的,收入高,人也会赚钱,各种投资一大堆,老看见他跟这个开会跟那个讨论,钱怎么借出来,投到哪里去,觉得也挺有意思的。

    可是他提出来要做婚前财产公证。你说我哪有钱啊,哪需要公证啊,这不就是为了保护他的财产么。那我结婚为了什么呀,光吃点喝点,养个孩子,能花多少钱啊。这个人太精明了。”

    她说着放下了这张名片,又拿起了另外一张。

    “这个吧是个企业的高级经理人,也是你见过的。不过他们家爸爸妈妈、公公婶婶一大堆人住在一起,娶个老婆还不准出去工作。我也不是一定想出去工作,可是在家里无非就是伺候那些老人家,到时候上有老下有小,我整个就是一个老妈子。”她不满意地摇摇头。

    于是又一张名片被放下,再拿起第三张。

    “这个人其实也是给你介绍的,”怎么都是我的人?“但是介绍人当时肯定没告诉你,这个人是有婚史的,而且还有三个孩子。到现在他还在支付前妻和孩子们的抚养费呢,除了法律要求的,还多付了好多。虽然他工资收入不低,可是给了这些费用之后几乎所剩无几。你说我跟他结婚的话,图什么呀?我还指望我老公养我父母呢。”

    这个也不行,再换一个。

    “哎,”还没说话,她先叹了一口气,“这个真的是啥都好,就是没钱。”

    哦?我看了一眼,应该不是给我介绍过的。

    “这个男生吧在医药公司工作,就是个小职员。人倒是挺上进挺积极的,也挺善良的,但是工资太低了,才5万5,买不起啥好房子,也不买任何奢侈品。人还挺孝顺的,但是将来要把老爸老妈都移民过来,那不是负担么?”

    “多大了?”我听着挺符合我的要求,再说了,5万5的收入还低么?虽然比我少,但上进的人应该有将来吧。

    “33好像,跟你还挺合适的,要不然过两天给你们介绍介绍。”她倒大方。

    只剩下最后一张名片了,我拿起来看了一眼,也是个陌生的名字,“所以……这是你要嫁的人?”

    小优点点头,“你看我分析得对不对。这个男生年纪不大,比我还小一点呢,但是家里特有钱。他社会经验还不足呢,对女人也没啥防备之心,说白了,就是挺单纯的,我也好控制。他的房子特大,4000多尺,将来我爸妈来了,也有地方住。最好的是,他没有父母,是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下长大的,可是他爷爷奶奶也不能移民了,所以呀将来只有我父母跟我们一起住,我还没有公公婆婆要伺候,多好!”

    “他做什么的?”我只看到名片上是什么文化传播公司,这是干啥的?

    “哦,他做广告公司的,有时候也拍个电影什么的。他公司也不忙,不用经常回去,所以将来也能陪我,帮我带个孩子啥的。”

    看来,她已经盘算好了。

    决定了之后,我听到她给那个男生打电话。我估计对方在问“你喜欢我什么呢?”她很笃定地回答,“我喜欢你积极、热情、善良,我觉得吧将来我们在一起一定会很幸福的。”

    我忽然想起来那个阿姨关于“放弃了爱情,你就马上可以获得婚姻”的理论。以小优的本事,恐怕结了三次婚以后,我都还没结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些么小优都顾不上考虑了。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最後一個可能不靠譜。
"家裏特有錢。社會經驗還不足"
如果是錢是自己賺來的,社會經驗不會不足。
如果是父母留下來大筆遺產,雖然父母雙亡,父母生前怎麼會不託人關心這(唯一?)孩子,只有爺爺奶奶(還在國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