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六十三)抹掉过去

(2014-06-22 17:49:15) 下一个

    最近小优特别忙,她的父母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移民批准,登陆的签证也拿到了,眼看着马上就要飞过来了。

    可是来了也不能住在我这个小房子里啊,所以她加紧了对小情郎的催促,确定了结婚日期,就等着爸妈来了之后直接举办婚礼了。

    她用了整整两个星期的时间收拾行李,准备搬家。楼上楼下,房间里地下室,她的东西还真是不少。就连衣服也扔了好多包。

    “好端端的衣服,扔了干吗?”我看着不解,她的衣服都挺贵的。

    “不是我的,是以前男朋友的。”她抬头看看我,又继续整理,“好几个人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我这里,还挺多的,有些都记不得是谁的了。这些东西哪能带过去啊,让他发现了还得了?”

    “唉……”我只剩叹气。

    “对了,我还有好多东西不想带过去了,我不想让他觉得我特复杂,或者经验太丰富,所以东西尽量简单精致,反正将来让他给我买新的。”她一边说一边把一大垃圾带的东西丢给我,“你自己看看,有什么喜欢的就拿走,不想要的就都扔了好了。”

    我打开看了看,有各种短得盖不住屁股的超短裙,性感的小上衣和网袜,甚至还有几本色情杂志,“算了,我无福消受,还是都扔了吧。”我系上袋子。

    小优在认真地检查她的书籍和笔记,我很奇怪,“怎么?笔记里还能出纰漏?”

    “不是啊,怕夹着照片什么的,还有以前他们给我写的情书啊、信啊,有的时候就夹在笔记和书里面了。这些都是危险物品,都得在搬过去之前销毁。”

    我知道了,她这不仅仅是在销毁证据,她是在销毁过去的自己。

    “打算一切重新开始了?”我靠在门边问。

    她忽然停下来,安静地想了想,然后用力地点点头,“雅儿,这次我是认真的,决定再也不玩儿了,结婚以后就做一个好女人。真的,女人还是需要家庭的,需要人关心爱护的,我觉得为了这个男人我可以改变,变成一个好女人。”

    她象是说给我听,又象是在给自己鼓励。

    好吧,在此之前她可说过无数次要做个好女人,不过后来似乎都不了了之,希望这一次她是认真的。

    “这个,麻烦你帮我保存。”她递过来一张银行存折,这年头还在用存折的人恐怕也不多了。打开一看,我的妈,上面竟然有好几十万的存款!

    “你哪来这么多的钱?”她的工资养她自己已经很辛苦了,她又混身名牌,家里也不富裕,怎么可能还有这么多的存款?

    “唉~ 辛苦赚的呗。”她避重就轻,“我就相信你了,你帮我保存好么?我不能让他知道我有这些存款,一则吧我怕他问我钱哪里来的,我也解释不清楚,二则吧这也是我的私房钱,将来用来傍身的,万一他对我不好呢,我还能有个后路。你千万帮我收好。”

    “给你父母保存不好么?”我想当然地问。

    “我也怕他们问我钱哪儿来的呀。”这钱就这么见不得光么?

    好吧,我将存折收好,“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哦,有,将来你肯定要见到他的,他要问起来我过去交往过的男人,你就跟他说那个条件特好的老外,我就跟他说过这一个人,别人你都说不知道就好了。他要问我的工作,你就说白天那个,我晚上打工的事情他不知道。我以前怀过孕的事情他都不知道,你别说漏了啊!……”

    她一边认真地说,我一边点头认真地记,可是要记住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她怎么为自己编造了那么多的故事,她自己真的能记住么?我希望我能记住,我这个人不善于撒谎,经常两句话就会露馅,所以我干脆不撒谎。可是为了这小丫头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将她的过去抹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希望她有个好归宿呢。

我哪有啥艳遇啊,都是惊悚故事。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小優看起來玩夠了。
祝福她的小情人是個可靠的男人。

雅兒現在都不寫自己的艷遇了 :-)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又更新了。读你写的东西非常舒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