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六十一)回北极去!

(2014-06-14 07:15:43) 下一个

    一个月以前,小企鹅被正式指定为我的私人助理。一如既往地,他早早地来到公司上班,并且坐在了我的位置上工作。

    早上一进屋,我就愣住了,“你,干吗坐我这儿?外面不是有位置么?”

    “我是你助理啊,当然要跟你坐在一起!外面离你太远了,我不方便。”

    “可是你坐这里我坐哪里?”我指着座位问,你把我挤出去了就方便了么?

    他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你经常出去见客户么,座位反正空着,而我每天都在公司上班,所以我比你更需要一个固定座位。”

    “这个座位我付了钱的!”我想用钱吓走他。

    “那我给你钱,这个位子从今天开始归我!”他一秒钟都没迟疑,我竟然忘了他是个小富二。

    就这样,他一直坐在我的位置上工作,直到现在,我只要回到公司,就不得不霸占一个会议室来做事,因为我的位置上有一只小企鹅。

    有的时候,我的确需要小企鹅在我旁边一起工作,于是我就把他叫来会议室里干活,时间长了,他竟然习惯性地将会议里的位置也当作了自己的位置。

    一个下午,我约了一个好朋友兼客户在会议里谈设计,正说得眉飞色舞,小企鹅非常自然地,门都没敲地开门进来,坐在了自己习惯的位置上。头也没抬,也没跟我们打招呼,就打开电脑开始工作,好像我们都是空气。

    “你怎么不去工作室?”我不好意思在客户面前直接赶他。

    “那边桌上有东西,还得收拾!”他最讨厌整理文件了。是啊,会议室里每天有秘书收拾呢。

    “可是我们在谈设计呢……”后面的话不用我说了吧?有一个陌生人在边上客户的笑容都开始有点尴尬了。

    他看了我一眼,点点头明白了的样子,“哦,好的,那我不出声!”

    我脑海里立刻蹦出北极熊把企鹅拧成麻花的画面,却不好意思发作,“今天没事儿了,你可以回去了。”

    “啊?是么?”他立刻开心地笑开了,“那我去收拾东西了。”这时候才下午1点半。

    两分钟以后,秘书敲门进来,“你——让他回哪儿?”她似乎有点犹豫。

    “北极!”我看着秘书小姐,没好气地说。

    秘书看看我,看看客户,又看了看小企鹅坐过的地方,笑了,“我知道了,我让他回设计室了。”

    门关上以后,客户糊涂了,“什么北极?”

    我撇着嘴,“企鹅不回北极回哪儿?”

    得!我也糊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鱼儿,又多一个朋友!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鱼儿这个名字 :)

读你的文章一点也不辛苦, 很享受的呐. 喜欢的东西哪会累啊?

故事如何并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希望你早日找到那个心灵可以托付的人. 看着看着, 发现彼此有许多相似之处;读着读着, 就把你归位为朋友了,抱歉未经你允许哈 :)

如果我是你, 不会就这样错过大鹏鸟, 不试试怎么知道?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偶灯斯陋

他的故事不要太多,不过我记录下来的都是把我气得发疯的,唉……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小鱼儿

可以这么称呼么?你的名字好长啊,呵呵。谢谢你留了这么多言啊,一口气看下来很辛苦吧。我会继续更新的。至于大鹏鸟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口气读完了所有161篇, 过瘾!衍文, 继续写哈, 我会经常来刷屏的:)

另外和大鹏鸟真的一点可能都没有么? 没试过又怎么知道只是个传奇? 你们很默契啊.
醉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嗯,期待后续。。。 (有这句“乐得要死” 作底,一定会有故事)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两个留言的都是“菜”?呵呵,我家小企鹅不还吃菜,他爱吃肉的。说实话,自从他来了之后,我一会乐得要死,一会儿气得发疯,而他,完全不明白是为什么。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幽默!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不在同一个Page的人真是难沟通,无奈!同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