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五十三)半仙儿

(2014-05-01 08:48:46) 下一个

    我老妈说,“我们那个时候啊破四旧,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如今全被你们这些年轻人捡回来了。”她说对了。

    你没看大年三十夜里去庙里烧头炷香的人,有多少是年轻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没底,所以就更加依赖神明的力量。可是烧香拜佛毕竟是单方向的祈求,答案还不够迅速明确,于是很多人去看相看风水。

    我对风水这东西一向是半信半疑,老觉得风水大师们都是心理学大师,可以从当事人的言谈举止中窥探到答案,然后再把他们观察到的事实说出来。

    可是我的朋友小娟不这么认为,周三的晚上,她无论如何要拉着我去看相,还说是花了不少钱才约上的大师。

    她一个人不敢去,生怕人家说出什么来。切!能说出什么来啊?

    那门面不大,看起来却很私密,不太好找。进去之后稍微等了一会儿才被叫进房间,看起来客人还挺多的。

    我们俩怯生生地走进去,挺尴尬地说了声“您好”,就不知道接下来该说啥了。我又不是想来看相的,当然没啥可说的,小娟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也没话说。

    那“大师”抬起头来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小娟,然后又看了看我,“你命挺好的,勤勤恳恳必有收获,回去好好过吧。”然后把头转向小娟,“是你要看相吧?”

    我稍微有点莫名其妙地看了看小娟,尚且破解不了,他怎么知道我不是来看相的呢?我乖乖地坐在远处,而小娟则坐在了“大师”的正对面。

    小娟是有准备的,她带了自己的生辰八字。大师看了看,讲了一些大体的运气之类的东西,那些让我觉得放到谁身上都听着挺像的东西。

    我昏昏入睡,忽然听到大师说,“你结婚太早了,这段婚姻不能长久的。最快一年、最慢两年,你们两个应该会分开的。分开之后你老公的运气会直线下降,而你的运气会越来越好。”

    我眼睛瞪得老大,但是还低着头假装睡觉,心里说“有你这么说话的么?哪有人咒别人的婚姻马上失败的?而且还是个风水大师,这简直就是当头一棒啊!他们俩就算没什么问题,小娟心理也会有一根刺吧?太过分了!”

    我非常不满意大师的言论,可是他却滔滔不绝,似乎还谈到了现在的孩子和未来的孩子,还有小娟未来的老公什么的,说他人身材高大,仪表堂堂,不像她现在的老公个子矮小,样貌平平。

    那些话越听越离谱,最终小娟心情沉重地离开了大师的办公室。

    “这人准么?哪有这么说话的?”一离开房间,我立刻抱怨。

    “他们都说他特准。”小娟幽幽地说。

    “可是你们夫妻俩感情不是特好么?怎么可能一年以后就离婚呢?”而且他们还有一个特别乖巧的宝贝女儿呢。

    “哎,你想想,特好的话我能来么?最近我老觉得他跟我闹别扭,找点小事儿就跟我吵架,要么就不回家,也不知道是不是外面有了别的女人,反正就是开始看我不顺眼了吧。我特别特别的担心,所以才想来问问。”

    “啊?”原来问题已经发生了,“那,他这么说,你打算怎么办呢?”难不成回去就离婚了?

    她想了想,“我吧,我打算回去以后加倍对我老公好,多关心他,多让着他。如果能挽回,我还是希望能保住这段婚姻,毕竟我们孩子都有了。如果不能挽回,我觉得我也尽力了,将来也就不会后悔。

    你听见他说了么?他说我老公离开我以后运气会特别差,我真的特担心。他有一些特别不好的朋友,这些年一直是我拽着他,不让他们多接触,他才没去做那些出格的事情,我担心一旦离开我,他的路就会走偏了。”

    我只听到一个深爱老公的妻子。

    我开车带她来的,她却说有同事可以送她回家,陪她等了几分钟,果然一辆车停在我们身边,一个身材高大的帅哥下来帮她开了车门,很礼貌地打了招呼离开。

    我愣了五秒钟,难道那人真是个半仙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是吧,我不懂。

你说真能从面相上看出啥来么?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其实女人对夫妻之间是否有问题是有感觉的。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雅兒看起來是個有主見的人,而且目前命運順,沒有必要去看相。
如果看相的連這些都看不出來,看相不會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