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四十四)天敌

(2014-03-09 11:55:32) 下一个

    我曾经问一个客户,房屋装修好了之后,把谁的父母接来带孩子呢?那家的先生很肯定地说,“当然是我老婆的妈妈。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可是婆婆与儿媳决对是天敌。她妈妈来了,我没问题,她也放松些舒服些,如果是我妈来了,别说我老婆的日子不好过,就连我的日子也好过不了。”

    我心里暗暗佩服这位老公的智慧。

    没多久我竟然在“吃喝团”里看到了他的太太,就是那个如今被我称为“绝望的主妇”团之中的一员。

    我进去的时候,主妇们已经开始吃吃喝喝了,发现她的时候她正跟安安抱怨着。原来她跟老公到底没拦住她婆婆,人家还是主动要求来给带孩子。来了之后问题一件件地发生。

    “都说老年人看不惯年轻人浪费,我那个婆婆,倒是很勤快,每天要刷碗一个小时以上,精细得不得了,而且这一个小时之内水龙头是一直开着的!自从她来这以后,我们家水费、电费都狂涨,她无论走到哪里都将整间房子的灯全开着,包括地下室,她说不开灯她会害怕。”

    安安紧紧皱着眉头,这些事情她是没办法体会的,她的婆婆非常通情达理,从不给她带来任何麻烦,当然,她们也从来没有住在一起过,而且人家是外国人。

    “我婆婆买东西从来都不看价格,喜欢什么买什么,而且买了从来不穿,说是舍不得。前几个月她去HR一口气买了12件毛衣,花了上千块,结果一件都不肯穿,心疼死我了。”那小妞家里只有她老公一个人赚钱,不赚钱的她也不好意思说什么。

    “我跟你说,”一个大姐凑过来,“你婆婆那是故意的。”

    “啊?”所有人抬头看着她。

    “她就觉得这儿子是她一手养大的,他赚钱给她花是应该的,可是你是个外人,什么都没做,就不上班靠他儿子养着,所以她一定要花一些钱,要不然她心里不平衡!”

    会这样么?我尝试着将自己也放到同样的环境中去,我会有同样的想法么?很遗憾,我没办法想象,我不知道有儿子的感觉。

    可是那位小妞儿是有儿子的,所以她点了点头,“可能真是这样的,我现在带我儿子也累死累活的,将来他要是不孝顺我,光孝顺他老婆去了,我可能也挺伤心的。”

    “是啊,多往好处想吧,好歹她还帮你做饭、刷碗、带孩子呢,浪费就浪费点吧。”安安好心地劝。

    “是啊,我也挺感谢她的。”那小妞继续说,“这些抱怨我可从来不敢在家里说,连老公也不敢说,就出来跟你们说说。自从我婆婆来了,我就没再买过任何新东西,我跟老公说要省钱。我老公多聪明啊,他知道是我婆婆花得太多了,我心疼他的钱,他觉得还挺愧疚的,所以最近老是给我买好东西。你看!”说着拿出了新的iPhone 5S,这小丫头以退为进的策略还挺成功的。

    “上个月我老公过生日的时候,我不但给我老公买了生日礼物,还给我婆婆买了一大份生日礼物,感谢她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老公。我婆婆都高兴得哭了!这个月我儿子生日,我打算再给她买份大礼,谢谢她帮我照顾儿子。”好精明的儿媳妇啊。

    “切,我精明的地方多了,除了哄她开心之外,我送她的就是她最经常买了不用的东西,这样就可以阻止她继续出去无节制地买东西,两个相比起来,我买的要便宜很多呢。我现在恨不得每个月都有点理由可以送她一份大礼包!”

    “太有智慧啦!”众人齐声喝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智慧也许难以胜天,但是确实可以化敌为友。“天敌”一说看来是人们的误会。谢谢衍文好文,有 正能量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Co 太有智慧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