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三十九)男人五十一支花

(2014-02-08 11:25:09) 下一个

  最近的阿姨们不知道是怎么了,专门给我介绍50多岁的男人,还真是不少,一个星期里就介绍了三个。

  第一次听见要给我介绍50多岁的人,还有点生气,心说这是给我找男朋友么,找爹呢吧?第二次听到的时候我就嘀咕,现在人的怎么了,你们看不出我们相差20岁么,一辈人啊。第三次听到的时候我开始含糊了,是不是我错了?也许我的年纪就应该开始考虑50多岁的人了?

  我对于50多岁的男人没啥意见,老实说,如果真的在我身边生活着一个这个年纪的人,朝夕相处,是有可能会产生感情的。而且我一直都相信,如果爱上一个人,那么他的许多“缺点”可能都不是缺点了,包括年龄、长相、身高、家世,都不重要了。

  但是被别人直接介绍一个年龄差距如此大的人,我还是有点别扭,怎么也解不开这两代人的疙瘩。

  “他们为什么不找同龄的呢?这样也有共同语言啊。”我问阿姨们,30岁的怎么能了解50岁在想什么?

  “那是因为你不懂男人!”奇怪的是每个阿姨都这么说。

  见我犹豫,介绍人又发来了很多对方的介绍。说实话,除了年龄,光看条件,他们真是不错。一个是老外,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任高职;一个是香港人,在一家国际知名的电脑公司任要职;一个是上海人,自己是私营企业老板。三个人都长得仪表堂堂,据说身材也相当不错,虽然年过50,但保持得相当好。说起收入和身家,更是一个比一个好。

  也是,50岁的人了,奋斗了好几十年,收入和家底当然要比30几岁的人强很多。据说三个人都是离异,其中两个人有孩子,但孩子也都大学毕业了,不再需要照顾。

  一个介绍的阿姨说,“条件特别好,真的,家世也好,人也好,你真是应该见见,别被年纪迷了眼睛。这个年纪的男人特别好,什么都见过了,又不会跟你计较,会疼女人,还能生孩子。真是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另外一个阿姨说,“我跟你说,人家本来点名要30岁以下的,我跟人家说你特别漂亮有气质,人家才同意见面的。你去得时候穿得粉嫩点、性感点,显得小一点。别穿得跟女强人似的,人家不喜欢。”这嫩草还就吃到底了。

  “你别不爱听,”最后一个阿姨说,“女人啊到了三十岁就不值钱了,你也不是小姑娘了,不再水灵了,再不赶紧找就连50岁的都找不到了!”

  啊?原来我的行情已经下跌得如此迅速了?昨天还梦想找一个年纪相当、思想成熟、乐观向上、乐于沟通的人来做终身伴侣,今天就不得不靠还算年轻的样貌和身材来取悦“老男人”了?

  我的确不懂男人,他们如果已经获得了成功,为什么不找一个成熟而有思想的女人来做灵魂的伴侣呢?对于男人们来说,一个年轻而有活力的身体远比有思想有主见的头脑更有魅力,是么?

  我看我是想不明白了,但是我还是犹豫不决:是不是趁着我这30岁的草儿还嫩,赶快约会一下50多岁的花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baobaozhang

样本分析都出来了,你太逗了!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千万不要害怕!女性自己成功,不必靠成功老男人养,干嘛要刻意找50岁老男?(当然如果遇到一个如意的,有爱情的化学反应的又另当别论)最反感那种贬低女性的“剩女”之说。相信文中的雅儿一定会找到一个年纪相当、思想成熟、乐观向上、乐于沟通的人来做终身伴侣。

RE"我当时光顾着害怕了,没反过来想想她们是在什么状态之下。"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五十多岁的女人,也可以找三十多岁的男人嘛。
要对自己有信心。女人要是不靠男人养,干嘛找老的、有深厚经济基础的?

找不到就不结婚呗。反正结婚对女人来说就是多伺候1+人,给他传宗接代(生儿子)、给他当牛做马(自己还得打工挣钱),这不跟签了卖身契一样吗?何苦。
baobaozh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50岁的好男人挺多的,特别是那些经过老婆熏陶帮助的(说俗点就是旺夫的),长相穿着可能在mall里面都扒拉不出来,还经常为了小事和老婆吵架拌嘴,但按照俺的狭义定义基本都是成功男人。虽然多年工程统计的经验告诉我多尝试,样本数多一定好,但是对30岁有硬指标要求,20岁最好的50岁男人就算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Baobaozhang

我觉得你分析得很对,不过我的50岁之约还没结束,已经至少有十个以上50岁的男人被介绍过了,而且每个都说不能错过,特别好!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偶灯斯陋

“女人三十以上不值钱”可不止一个阿姨跟我说过,感觉50岁以上的阿姨大半是这么想的,我当时光顾着害怕了,没反过来想想她们是在什么状态之下。
baobaozhang 回复 悄悄话 50岁以上的男人如果一定想30以下的无非满足下面的几种需求:1. 觉不需要精神交流,满脑子都是老牛吃嫩草的幻想和动画。2. 出门带着别人看着,像别人证明自己的肾上腺还行,不忘提醒别人自己是成功男人。 3. 对生个娃感兴趣,对娃他妈一定是次要的。 阿姨们很幽默,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值钱,主动放下身段满足迎合对方要求,导致自己除了实实在在的身体弱势,搞得自己精神境界更低,给上面的50岁男人一个冠冕堂皇的机会说她不合适。 说的有点直接,更直接的俺不好意思说,如果有人问会说。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阿姨好自卑!她一定觉得自己不值钱。(最后一个阿姨说,“女人啊到了三十岁就不值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