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二十六)落荒而逃

(2013-12-05 20:46:27) 下一个

    周五的下午,难得彭祥约我吃晚饭,我很想去,不过我约了人相亲。

    “在哪里?”彭祥用短信问我,我们至今仍然保持着短信聊私事的习惯。

    “据说是一家很有名的相亲餐厅。”我回复。

    “啊?”是吧,他觉得奇怪,我也觉得奇怪呢,专门的相亲餐厅吃什么呢?我猜想,大概是餐点从特别便宜的到特别贵的,好让相亲的人能够知道对方的经济实力?

    据说现在的多伦多,单身男子多,单身女子也多,可就是配上对儿难啊。您瞧瞧,专业餐厅都出来了。

    “我也去!”彭祥写道,“给你拿主意,免得被人卖了。”

    讨厌鬼,有他在,我就不好意思装了。

    晚上我提前了大概15分钟到了那家餐厅,因为是第一次见面,所以约好了穿的衣服,还互换了姓名,在一个每桌都相亲的环境中,万一相错了对象,那可就好笑了。

    这家餐厅的确设计得挺浪漫,门口只有一个服务员,里面全部是自助式的。服务员解释到,里面不安排服务生,约会的双方就要自食其力,互相照顾,这样在互动的过程中就能看到彼此的生活习惯以及是否细心、负责任等等。

    桌与桌之间的距离特意安排得比较远,这样就不会听到其他人的谈话。除了自助之外还可以单点,价格果然一步步提高,最豪华的要上千加币之多。总之,这家餐厅的确想了一些点子来吸引客户多花钱。

    正观察着,彭祥也来了。他挑了一个离我桌子最近的地方坐了下来,基本上就是坐在我的正对面。虽然他不一定能听见我的谈话,但我可以看到他的表情。

    快到约会时间的时候,一条短信进来,“临时改变,对方的母亲来相亲!”

    “啊?”我立刻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是要先来考察未来的儿媳妇么?我拿着手机给彭祥去看,他哈哈笑着,“这下丑媳妇要见公婆啦!”

    正要跟她拌嘴,忽然两个身材肥胖的老女人走进餐厅,她们两个的体积实在很大,而且跟这里的平均年龄不符,所以特别显眼。

    一进门就开始嚷嚷,“就这里了!就这里了!坐下坐下,先喝杯水!”她们两个每人占了两个位置,人坐在一张椅子上,脚放在另外一张椅子上。由于体积大分量足,椅子发出了凄惨的叫声。

    当然她们的声音绝对可以盖过椅子的断裂声,“谁跟你儿子相亲啊?没看见呢?”

    “不知道啊,介绍人说挺漂亮挺能干的。我一听说就不干了!所以我没让我儿子来!你说女人能生养听老公话就行了,要漂亮要能干干啥?”

    她们的说话声音实在太大,相信整个餐厅都听得到。每一桌都在侧目,只有我整个人僵硬地干在那里,看她们也不是,不看她们也不是。而彭祥,早就趴在桌子上笑得气都喘不上来,每次想开口跟我说话都被自己的笑声打断了。

    “唉?咋还不来呢?”旁边的阿姨终于发现了问题,“穿啥衣服来着?”

    “红的,红色的裙子。”对了,我正穿着红色的裙子。

    阿姨将椅子欺负到个彻底,终于站了起来,并且朝我走过来,“哎,你,就你,小丫头,你是跟我儿子约会的不?”她依旧声如洪钟,整个房子的目光都一瞬间朝我聚焦过来。

    我那个热!汗开始流。尴尬地看着她,不知道说啥才好。

    “阿姨,她是跟我相亲的。”彭祥终于收住了笑声,一把拉住我的手回答道。

    “啊,你不是那个什么哑巴姑娘啊,”阿姨一边说一边往回走,“你说起个什么名字不好,非叫个哑巴!哈哈哈……”。她的笑声冲撞在餐厅内,我似乎看到无数玻璃被击碎震落。

    我立刻身体前倾,靠近彭祥的方向,上半身几乎趴在桌子上,但还是不敢看那两个女人。这个姿势让我觉得安全一些。

    彭祥也把头凑过来,“感谢我今天来了吧?”

    我严重点头,简直就是救星啊!

    “这顿你请?”

    立刻点头。

    “好像这里面的比较好吃呢?”他指指那份天价菜单。

    我一把夺过菜单,恶狠狠但是小声地说,“只准吃自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这好像是大鹏鸟设的圈套,英雄救美,衍文上当了!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太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