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二十)他不适合你

(2013-11-10 15:16:22) 下一个

    一个认识多年的老朋友说要给我介绍男朋友,据说对方刚从台湾回来,事业有成、仪表堂堂,因为是老朋友介绍,所以我也没多问,就直接赴了约。不过为了不太无聊,我要求朋友一起同行。

    约会的地点是我们都熟悉的18层小酒吧,“看来也是个玩咖”,我心里想。

    我的朋友也是个条件不错的男人,不过早早地被老婆抓进了婚姻里。两个身材高大帅气的男生并排坐在一起,很是养眼。

    那男生果然风流倜傥,这年头这四个字也不知道是褒义还是贬义了。台湾人说话一向彬彬有礼、井井有条,声音不大不小,速度不快不慢。

    他是职业经理人,在知名大银行里做事。说白了,管人的人精儿。

    当他讲到第二个故事的时候,我的朋友在吧台边上发现了老熟人,彭祥。于是,他识趣地去跟彭帅哥聊天,留下我跟台湾帅哥继续讲故事。

    他的故事真的很多,工作上的、生活里的,好像什么都经历过了,什么都看透了,又对什么都有兴趣,什么都来者不拒,特别是对女人。反正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油。

    听起来他很积极上进,每天努力工作,总是比其他人提前获得提升,又或者不满意工作炒老板鱿鱼,再换一个工资双倍的新工作。他工作过的地方似乎也很多,多伦多、上海、北京、台北,甚至是英国伦敦和澳大利亚的悉尼。

    为什么回来?我问。

    他想了想,“想安定下来吧。”

    “为什么不回台湾?”

    “我喜欢加拿大。”好吧。

    其实我并没有全情投入,他一边讲我一边从那些故事里判断,他是不是一个可靠的人?他是不是有能力支撑一个家?他会不会是一个好老公?现代人的约会,有几个是单纯为了爱情而去的?更何况是我这个待嫁的年龄。

    正说着话,一条短信发进来:“他不适合你!”后面还跟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发信的人是彭祥。

    他曾经说过要做我的约会顾问,帮我判断男人,不过我从来都没有真的约过他。今天刚好可以让他履行职责。

    “为什么?”我面前的这个男人看起来真的无懈可击,不过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不安全感。

    “他太复杂,不适合你。”什么意思? 因为坐在台湾帅哥对面,我不敢用短信聊天,只好假装有一搭无一搭地看着。

    “他的上一个女朋友刚刚在台湾自杀。”啊?真的假的?这个这个……

    于是我开始将话题转到他的前女友身上,问他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至今单身?

    他似乎并不隐瞒,“其实我本来要结婚的,房子也买了,戒指也定了,都是在台湾,可是最后还是放弃了。”

    “他换女人比你换衣服还勤。”又是彭祥的短信。切,你不也是这样?我心里想,没理他。继续聊天。

    “为什么放弃了?”

    “感觉不对吧。她是——演艺圈里的人,交往过特别多的明星和有钱人,我,放在普通人里是个有钱的,放在有钱人里是个穷光蛋。她想要的生活我给不了。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她还是不满意。最后我决定放弃。”

    所以你回来多伦多?我似乎有点明白了。他看起来的确有点小受伤的样子,不过刚刚从一段情伤里走出来,就马上要交往新女友么?难道新恋情真的是旧恋情最好的疗伤药?

    “要他的全名,自己上网去查!”这该死的彭祥,安心不想让我好好约会。不过他倒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方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