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一十六)合并

(2013-11-02 09:44:50) 下一个

    这个春天我忙得不可开交,没时间开那些稀奇古怪的Party,几个朋友纷纷打电话过来询问,“啥时候开Party呀?”得,我成娱乐总监了。

    看我迟迟没有动静,按耐不住的安安要在自己的新家里组织活动,于是我叫上了吵着要出来喝酒的彭祥和吵着要秀新衣服的小优。

    三个女人在厨房忙活着,一个洗菜一个热锅一个准备桌子碗筷,一切井井有条,刚生下来没几个月的小闺女在旁边的小车里睡着,自在安静。

    “女儿就是好!”安安一边干活一边得意地说,“特别安静特别乖巧,比儿子好带多了!”

    楼下,彭祥和Paul在玩台球,4岁的儿子也环绕周围,三个人爽朗的笑声时不时传来,让整个房间都生动了起来。

    吃饭的时候,几个人围坐在桌边,五个大人加上两个孩子,好不热闹。

    突然彭祥提议,“我看我们几个合并过算了。我们两个男的,把你们三个女的都娶了,我们五个算一个家庭。”

    我瞪了他一眼,“没喝酒就醉了?”

    “哎?这个主意不错!”安安附和着,“正好我们家缺钱,彭总和雅儿负责出去赚钱,拿回来我们大家一起花!”她小算盘打得挺响。

    “我看也挺好的。”小优居然也喜欢,“正好!将来安安就负责带孩子,Paul负责做家务。”不错,她不爱干的两件事情都分出去了,而且还是那两个人的擅长。

    “那你负责做什么呀?”我看着小优同学。

    “我负责做饭呀!”对了,小优同学被上上任男友给逼的,做饭的水平提高了很多。

    “是啊,”彭祥特得意地继续说,“你看,体育活动吧我们两个男的能玩儿到一块儿,逛街吧你们三个女的可以一起出动,跳舞吧我可以带小优去,喝酒呢我可以带雅儿去。而且一下子娶了三个老婆,一个会照顾家,一个美艳动人,一个会做事赚钱,哎呀,简直完美!”

    彭祥那边眉飞色舞,安安这边给她那听不懂中文的老公做翻译。Paul一边听也一边乐,居然还点头说,“Oh,Yes Yes!”

    “他不是挺保守的么?怎么这么快就同意了?”我瞪着安安问。

   “哎哟男人啊,一听说可以多娶两个如花似玉的老婆,当然同意了。最关键的,家里没人陪他打台球,刚才跟彭祥两个人应该玩儿得挺爽的。”

    原来是这样。

    “可是你们要小心呢,家里这两个男人可都是超级完美的狮子座。”只有我在泼冷水。“彭祥和Paul都是爱漂亮、有洁癖的狮子座,他们两个可不是好伺候的。”

    “没关系,将来我们有钱了,雇人来照顾他们。”安安倒挺大方,对啊,赚钱的事情归我跟彭祥么。

    吃过晚饭,四个人开始打牌,只剩下Paul一个人在刷碗、收拾厨房。这是他最爱干的事情,因为他不爱做饭,但是又爱干净,所以整理厨房是他的强项。

    一边打着麻将,安安继续感叹,“我觉得这样真挺好的,我都好久没打过麻将了,家里人不够,我老公又不会。有了你们真是太热闹了。”

    收拾完厨房的Paul拿了电话出来给安安,原来是她父母的越洋电话,安安手中的牌也不耽误,嘴里滔滔不绝地跟父母推销我们合并过日子的鬼主意。

    忽然她哈哈大笑说,“我爸妈说太好了,本来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加拿大生活,这下人多了可以互相照顾,他们也就不用担心了。”哎,又来两个添乱的。

    如果真的可以合并?我仔细地想了一想,好像还真是挺不错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绿袖清风

是吧,我跟好多人说过,他们都挺喜欢的,看来这社会的压力实在太大了,如果可以让别人分担一点,还是挺不错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多想一会儿

哈哈哈,的确是“共产”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小意志

是啊,报纸比网络早多了,所以我这里基本上是3天一更新,报纸上是每周一更新,慢慢的会追上报纸吧,之后就只能每周一次了,呵呵。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各取所需啊,挺理想的。我也喜欢:))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嗯,那共产主义就实现了!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报纸上更新似乎快些,这儿才春天呢。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喜欢是吧,自个在周围找一家朋友合着过吧!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这主意可太好了!:)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