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一十八)殊途同归

(2013-11-06 20:35:01) 下一个

    周六的晚上,无所事事的我正端着小酒杯看着《北京遇上西雅图》,痴迷于吴秀波的熟男魅力。忽然一条短信飘进来,打断了我的美梦。

    “终于知道你过的是什么日子了!简直就是神仙般的日子!”发短信的是我的一位客户西西。

    “什么意思?”没头没脑的,我没搞明白。

    “离了!”

    “啊?离婚了?”她才28岁,比我还小两岁,儿子已经4岁了,正是活泼可爱的年纪。大学毕业就直接嫁给了现在的老公,结婚之前一天工作都没做过,直接从大学生变成家庭主妇。后来公公婆婆来帮忙带孩子,她才找了份工作。

    她的婚姻在我看来非常的美满,老公爱她,公公婆婆又肯帮忙做家务,她简直就是快乐的小公主,干嘛要离婚呢?

    正想着,又一条短信进来:“我搬出来了,一个人住,吃完饭把衣服一脱,歪在沙发上看电视,爱摆什么姿势就什么姿势,爱看什么就看什么,爱看多久就看多久,没有公公婆婆限制我,没有老公烦我,没有儿子缠我,这才叫人过的日子!”

    哈哈,我乐了,是啊,单身生活大概也就这么点好处吧。自由么,一个人的生活享受的最多的就是自由。

    “为什么离婚呀?”她是我周围为数不多的幸福家庭的代表,如果连她都离了婚,那这“婚姻”也真是让人不抱希望了。

    “理由太多,总的来说就是感情淡了,没话说了,除了吵架就是冷战,继续生活没有意思。”我琢磨着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毕竟我没有跟另外一个男人共同生活过,不知道感情淡了以后靠什么来维系生活,难道不是孩子么?

    “没有第三者。”她继续发过来。看来不是外力的作用,就是他们自己的决定。

    “恭喜你重回单身,现在我们俩在同一起跑线上了!”既然无可挽回,就想想好的方面吧。

    “才不是呢。”她速度很快,“你是单身,我是离异有孩儿,你比我可有竞争力多了。”

    “可是你人生的一大任务已经完成了,儿子有了,又结过婚,再不会有人觉得你是怪物,而且也不会叫你剩女,你少了多少压力呢。”我说的可是真话。都是单身女人,离过婚的反而让人觉得正常,我这没结过婚的就是怪物,这到底是什么道理?

    最近朋友和客户圈里离婚的人特别多,好多都是20几岁的,有的有孩子有的没孩子,都号称跟我殊途同归,回到同一个起跑线上。不过她们毕竟比我多了好多经验,说起再婚来也都头头是道。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我这个“剩女”没赶上人家第一波结婚的年龄,倒在第二波起跑线上碰上了,“好,我们一起找!”

    “哎,不着急吧。”她倒潇洒,“这辈子就没自己住过,让我先享受一段自由的时间,自由的感觉真好啊!有时间一起出去吃饭哈!”我没看出她有什么离婚的惆怅,倒是觉得她有些小兴奋,似乎找回了自己失去的青春。

    “我教你,下次再碰上唠叨你的人,你就说自己是已经离了婚的女人,她们就不觉得你是怪物了。”她歪主意倒挺多。

    她从已婚变成离异有孩儿,我从未婚变成离异无孩儿,这样是不是就真的殊途同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先抢个沙发躺一下...

真是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 婚姻想要长久,需要很多付出和compromise, both sides..
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的... 尤其是还有in-law 在一个屋檐下。

不过时间长了, 西西没有亲人在身边想法会不会变也不好说...

In-laws 再helpful, 也不要接受住在一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