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二十四)你松手

(2013-11-29 19:24:00) 下一个

    我进步了,是的,我已经开始跟相亲的人见第二面了。以前几乎每个男生我都只见一面,然后不是他不愿意再见就是我不愿意再继续,总之是没有了下文。后来我老是被人说太武断,尤其是介绍人,她们每一个都觉得自己介绍的男生特好,而我是在浪费资源。

    好吧,我决定,只要对方愿意见面,我就一直见下去,这样该不算是脚踩数条船吧?

    这次见的是上回那个死活也不肯告诉我“你在哪里?”的男生,其实后来我跟安安抱怨过他,我觉得这样的男生一定是特别相信自己,觉得自己老是正确的,觉得别人都不如他。可是安安不这样看,他觉得只是那个男生特别关心我,替我着想而已。

    既然是这样,何妨再见?再说据说那男生对我很满意。

    还是在我家附近的咖啡厅,这次没约电影院。那男生是个技术狂人,从上次到这次都在说他的IT技术有多么的利害,公司是多么的重视他。这方面我可是个白痴,他说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大概是我脸上的白痴笑容让他觉得很满意。

    因为想去隔壁的超级市场买点菜,所以我想早点离开。他倒也大方,说可以陪我去买东西。两个几乎陌生的人一起走在超级市场里,买东买西,谈论着平时的生活习惯,真是个了结对方的好方法,不过说实话,还有点尴尬。

    离我家很近,东西又有点多,很自然地他提议送我回家。他拿了大部分的东西,而我右手空者,左手只拿了我自己的小水壶和两包菜而已。

    到了家门口我要掏钥匙开门,可是却觉得左手的手指卡在水壶的小提梁里,稍微一动就疼得厉害,这事儿我以前也干过好几次了,总是没记性,我知道只要换个角度把手抽出来就好了。

    正要把手上的菜都放在地上,他忽然一把拉住了我手上的袋子和水壶,“你松手,给我就好了。”我知道他是好心。

    可是塑料袋的带子缠在我手指上,并且一起卡在小水壶的提梁里。

    “我松不开,你别管我了,我放在地上就好了。”我知道只要把东西放在地上,一切松开,5秒钟事情就解决了。

    可是他死拽着不放,“你松手,你松手,我来拿。”他越拉越大力,我的手越来越疼。

    “别拽了,我的手要断了,你松手!”我的声音开始提高。

    “不是我松手,是你松手!”他依旧不让。

    于是我们两个就像是两只斗鸡一样,纠缠在“你松手”还是“我松手”的状况里面。问题是,我的手指要被他扯断了。

    剧痛让我的脾气忽然升温,我用空出来的那只手用力一把推开他,“让你放手没听见么?”我虽然是个弱女子,但却是经常跑工地的,力气也不小,他被我推到直接撞上了墙。

    他愣了,“你干吗?我不是想帮你么?”

    我没理他,直接把手里的东西放到地上,再慢慢地把手指从塑料袋子的带子和小水壶的提梁里抽出来。手指已经破了,又红又肿。

    “你回家吧,都累了。”我一边弄着手指一边说,也没抬头看他一眼。他也没再说什么,可能本来还计划到我家坐坐之类的。

    看着他的背影,我心里默念着,他真的永远都是为了我好么?为什么每一次都没有得到这样的结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缘分,不可太计较。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频道不同,这个我同意。

我没跟大鹏鸟一起买过东西呢,也没一起看过电影。总之是没做过相亲应该做的事情呢。

真不知道普通生活的细节他会是怎样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印象中他是会给女人开车门的,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的沟通频道不同,觉得这样勉强多半是没戏了,算了吧。

你跟大鹏鸟好像从来没出过这种问题。是你两特有默契,还是他根本就没为你提过东西呢?只是好奇,别生气。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他是我的普通朋友么,应该说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吧,还只是个陌生人而已。可是普通朋友一定不会跟我争着拿东西吧,通常一句话“不用,我自己拿。”人家就放弃了么。可是他太想表现得好一点了,是不是?可是每次他想好好表现都会惹点麻烦,真难道也是一种缘份?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已经喊了么,再拽手就断了。在那么快速的情况下,一切发生不过几十秒钟,哪里有时间解释为什么手就断了?就算解释了,他也会有他自己的解读吧,我猜想他会认为我的判断不对吧,因为他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我的判断么,要是他再跟我详细讨论一下手其实不会断的,我应该怎样怎样,那我该怎么办?那个时候我的手可能以已经断了吧?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解释一下吗? 如果你抱着是个普通朋友的心态可能就不一样了,会容忍的多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的沟通真的有问题。他以为你手上提的东西太重而无法掏钥匙,所以抢着帮你拿东西。而你死都不肯告诉他你只是因为自己的手指被卡在里面。诶。。。。。不知说啥好。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we are all flawed creature. Especially a man at that age still single has its reasons. Maybe speak out what bothering you and try to work things ou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