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二十一)错过

(2013-11-14 16:32:39) 下一个

    过了这么久的单身生活,见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男人,有时候我在想,不知道我究竟错过了多少好男人?

    周五的晚上,忽然看到一条Face Book上的好友请求,对方的名字看起来有点熟,却又想不起来是谁,看着他的照片我才慢慢地有了点线索——一个我去年见过一面的男生。

    我记得他是个IT男,在大银行供职。虽然个子不高,但学识还不错,也算健谈。我们相约以后再见,不过在那之后我出国了一个月,后来后他又回国了,就这样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要约。难道现在又想约我见面?

    我加了他为好友,他马上开始聊天。

    “我的一个朋友刚刚做了你的客户,他说你非常认真、踏实,而且很好相处,说实话,我没想到。”

    “哦?我让你感觉不认真么?”我有点意外。

    “不是,你让我感觉很厉害、很漂亮,见过很多世面,所以我想你可能很挑剔,不太容易相处。”

    “所以……”

    “我结婚了,去年年底。”

    哈???这速度也太快了吧。我愣了半天,心说你们结婚怎么都那么容易啊,我怎么就那么难呢?

    “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本来应该多接触几次再做出判断的,但是我太着急结婚了。”他继续写到,“很遗憾我错过了,不过祝你早日找到幸福。”

    哎,他错过了我,可是我又错过了谁呢?

    周五的晚上,Simon上线,好久不见他了,就立刻发了张笑脸过去,他也回复了一个笑脸,紧接着是一句话:

    “我结婚了。”

    这回我愣了足足十分钟。

    见我不说话,他继续说,“其实,遇见你的时候,我正跟前女友闹分手,开始我也以为彻底结束了,所以才开始跟你约会。可是没多久她就要求复合,所以那段时间我一直很纠结,很抱歉从来没有提起过。”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觉得他老是在判断,老是在犹豫,好像要尽快做出决定的样子。

    “我想我的不专心也给你带来了很多困扰,非常抱歉,你真的是个好女人。但那段时间我一直在问我自己两个问题,一个是,她和你究竟谁更适合我?另外一个是,我和彭祥,你究竟更爱哪一个?”

    “我不停地问我自己,在跟你们接触的过程中寻找答案,我也很累,最后我选择了最容易的出口。”

    “雅儿,你比我勇敢,所以你不要放弃,好么?”

    不要放弃?你们一个个都选择放弃了我,却为什么要我继续坚持?难道,我坚持就能得到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同志?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绿袖清风

我是有点愤愤不平,倒不是他,是我觉得周围的人几乎都有了着落,怎么就我剩下了呢?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呵呵,看你"愤愤"的,是不是他又"得罪"你啦?真心希望你快快拥有自己的幸福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小意志

唉,“宁缺勿滥”这四个字我坚持了多久了?可我觉得我在男人面前是透明的,没人看得到我,嘿嘿。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踏海寻浪

啊?还有人比我更倒霉的!新版是挺漂亮的,不过我有点用不习惯。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绿袖清风

我跟那人有缘无份。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垂柳

唉,我怕再沉下去我就憋死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atj885

嘿嘿,算你厉害!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以为自己脾气差,人家男孩子受不了才跟我分手。后来发现一男生后来找的那女的坐大街上撒泼,人家竟然也把她给娶了。有一天我就问一姐们,奇了怪了,我也没哪儿哪儿跟别人不一样,怎么就人要娶我呀。她说,不是没人要娶你,是那个人还没出现。我觉得挺对的,宁缺毋滥,与君共勉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衍文,知足吧!你的文集还挂在“婚姻,情感”主页上,换了新版,我的博客都挂了。新版文学城那些“名”博基本上没兴趣读,还要费事去博客主页找,一会儿按作者,一会儿按文章,比上班族还辛苦。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雅儿啊,你没错过什么,只是缘分未到。彭祥懂你,看你们的缘吧。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沉住气,你会找到属于你的。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Simon终于有了结果。一个隐隐约约犹犹豫豫的男人,错过也罢。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归入了情感。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哪位指点我一下?文学城博客改版之后,如何让别人知道我更新了博客文章呢?我在博客首页上看不到原来属于“女人”的分类了,也找不到我自己的文章,难道从此就没了出口?

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