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一十)也许再也不见了

(2013-10-11 20:23:33) 下一个

    我不会游泳,这点让小优和小白嘲笑了很久,那两个小丫头据说都游得很好。当然,游泳池是个表现自己身材的地方,这么好的方法小美女们怎么会放弃呢?

    可我就是学不会,确切地说是学不会“换气”。我的头只要一抬起来整个身体就立刻沉下去,屡试不爽。每次游泳都要喝上好几口水,慢慢的,我也就怕了游泳,越来越不敢学了。

    周末的晚上,小白忽然提议去她公寓楼的游泳池游泳,据说那里每天都没什么人,我们三个小女人可以霸占一整个泳池。

    我没兴趣,可是小优和小白都很积极,并且一直在保证会教会我游泳。

    继续学游泳?我真的没有信心,不过既然两个小丫头这么热情,去试试看也无妨。我已经让那么多的教练都望而却步,当然也不指望这两个小丫头会让我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

    小优的游泳衣好复杂,左一根带子右一个纽扣,还得调整好位置,否则就会走光。我跟小白于是先出了更衣室。

    果然泳池里一个人都没有,小白兴奋地把我抓下水。我小心翼翼地,一只手扶着池壁,一只手紧抓着小白的手。

    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泳池的另一端,我竟没有发现泳池越来越深,只听到小白说,“真的没事,你放松,你看不是没事么”。

    忽然她挣脱了我的手,向远处游过去,而我的另外一只手也从池壁上滑开,我才意识到我的脚尖几乎碰不到池底。

    我突然紧张起来,想要抬头呼喊,一口水呛进来,我的头开始沉进水里。我用力用手在水面上挥舞挥舞,希望小白可以看到我溺水。

    可是我的身体越来越沉,我能感觉到自己正在慢慢下沉,手也似乎伸不出水面了。

    忽然一个人从腰上托起我,让我的头重新回到水面之上。大口呼吸之后,我用模糊的眼睛看到,身边的人是小优。

    回到岸上,我惊魂未定,就听到小优大声地质问小白:“你干吗不救她?”

    “啊?我看她游的挺好的呀,没什么问题呀。”

    “她都沉下去了还没什么问题?”小优的声音又大又急,她好像从来没这么生气过。

    “哎呀,你真是大惊小怪,她那是在潜泳。说什么不会游泳啊,不是潜得挺好么,游泳这么容易的事情,这世界上哪能有人不会呀?”小白一边说着,一边用仰泳的姿势在游泳池里优美地游来游去。

    缓了缓,我用虚弱而冷漠的声音说,“如果淹我死了,漂起来了,你是不是觉得我在仰泳?”

    “哎呀,别说的那么严重么,你不是好好的么?”小白仍然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我没心思再继续“潜泳”,一言不发地回到更衣室,换衣服回家。小优跟在我身边,一句话也没说。

    是我的错,是的。我一直都知道小白是自私的,从来不关心别人。只是我没想到已经到了不关心别人死活的地步。在她眼里,所有人都在说谎,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伤害其他人。而她只要不用出力就能获得好处,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什么故事都能编造出来。

    之前的我,因为没有被她的自私伤害到,老是觉得她是个小孩子,不懂事而已。只有当我自己差点淹死在她面前而她却无动于衷,我才知道跟一个自私的人做朋友是多么的危险。

    我下定了决心,写了一封终止租约的信给她,限定她月底搬家。

    她似乎感觉很无辜,觉得我小题大做、无理取闹,一副很可怜的样子。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她第三次被房东赶出去。是我太笨了,老觉得她是个可怜的小白兔,岂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再见吧,小白兔,也许再也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极品可多呢,不过有些人会看报纸,也知道我是谁,所以我不敢写。我家小白只看电视剧,其他一律不看,所以我敢写,嘿嘿。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看回复,会一直觉得“小白”是个虚构的人物,现实中居然真的有这么极品的人。这种朋友早点分开不来往早点好。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小白的问题不仅是自私,她还不能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无论你如何说,她都不能理解。不过好处是你很容易发现。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谢谢!我身边的朋友们也是这么说!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衍文啊,她都不是小孩子了,每一个人说到底都是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的。

朋友这东西是缘分,要相互欣赏的。她并不感激你对她的种种迁就和爱护,你还当她朋友做啥呢?你做的对,我支持你!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的支持,我也是在考虑了很长时间之后才作出的这个决定。就这样切断关系是不是表示我不负责任?可是我实在不想有这么自私的朋友。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对!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明智的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