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零九)绝望的主妇

(2013-10-08 15:30:48) 下一个

    安安最近拉我去参加一个“吃喝团”,据说全部是由已婚女人们组成的,本来我怕她们谈论的都是孩子的话题而拒绝参加,后来安安保证说至少有一半是没有孩子的女人,再说我也可以先预习一下结婚女人的感觉。

    为了后面的这个理由,我参加了一次“吃喝行动”。

    聚会在一个大豪宅中举办,家里的布置别致又温馨,一看就知道女主人的巧处。女人们都是“煮妇”,各个都有拿手好菜,没多少功夫,大餐桌上就摆满了精美的菜肴。我暗暗地想,真是没有来错!

    虽然有一半的人要开车,但还是开了红酒,气氛越来越好了。大家的话题从美食谈到美容,从美容谈到养生,欢声笑语中沟通了许多知识,我开始后悔,以前怎么没有来呢?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不知道谁开始问了一句,“那你老公对你还好么?”一句话改变了餐桌的气氛。笑声立刻停止,房间里静得可以听到钟表的嘀嗒声。

    “哎,没什么改善,还是冷暴力,不跟我说话,全当我不存在。”安静了大概一分钟之后,一个漂亮的女人说,她身上的名牌还真不少。

    “哎,你老公不错了,好歹还能赚钱给你花,看看我老公,一分钱不赚还每天到处乱花钱,儿子女儿两个加起来都没他花的多。”另外一个说,她身材明显发福,可能是因为生了两个宝宝的缘故。

    “上个礼拜六我们家吃饭的时候,抽油烟机忽然掉下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时间长了,松了吧,砸到炉子上,一个大坑。我家老公都没站起来看一眼,继续吃饭,然后上楼睡觉去了。我吃完饭打了一堆电话找人把抽油烟机和炉子给换了。你说要老公干吗呀?”又一个女人开始抱怨。

    “我也没好到哪里去,上个月生病在家,躺了三天,老公全当我不存在,没给过水没做过饭,我饿了就从冰箱里拿八宝粥喝,人家自己一个人出去吃饭,都不知道问问我饿不饿,需不需要带点回来。”又是一个不同的女人。

    “我整个就是一个单亲妈妈,我们家老公就顾自己,不管孩子也不管老婆。在外人面前还特别能装,好像特别顾家的样子,其实家里什么事都不关心,什么人都不理。”

    “你说他会赚钱吧,就挣那点死工资,一点理财都不会做。每次他买的房子啊股票啊都是亏的,我做的就都是赚的,他还不承认他水平差,我做的投资他老要掺合意见。每次听他的都赔钱。”名牌女人继续说。

    “还投资呢,我们家都快接不开锅了,我老公就知道说回国啊,回国就能找到工作了。我才不相信他呢。”两个孩子的妈妈继续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连珠炮似的抱怨自己的老公。只有我和安安没有说话,我看了看她,心说你不会也有要抱怨的吧。

    “哎,自从有了女儿,我就是第二位的了。上回我说孩子的小车买个打折的就行了,老公跟我急了,说我自私自利,不顾女儿。还恨不得把上辈子的事情都翻出来,就为了证明我是个自私的女人。把我给气得,在高速公路上就下了车了,结果人家还开走了!”安安一边叹气一边说。

    我张大了嘴巴,这是我认识的Paul么?

    “哎,算了,你们悠着点儿啊,我的朋友可还没结婚呢,听了你们这顿抱怨,她还能结婚了么。”说这话的当然也是安安。

    “啊?你没结婚啊?”女人们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我跟你说,千万别结婚!自己一个人单着特好!”

    “对对!我现在特怀念我一个人的日子,想干吗干吗,想去哪儿去哪儿,特滋润!”

    “我跟你说,千万别为了别人的压力而结婚,千万别跟自己不爱的男人结婚!”

    “要么就结婚别要孩子,有了孩子什么生活都毁了!”

    “对!对!对!”每个结论都有一大堆人附和说对,弄得我应接不暇。

    天哪,原来右岸的生活有这么可怕啊?那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呆在左岸好了,我可不要当一个绝望的主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多想一会儿

所以选择的时候还要小心是不是?又或者多等一会儿,看看清楚?又或者结婚之后还要继续培养?爱,爱情真复杂呀。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太忙,没能来。

回答你的问题。是的,当初是有爱的,但那是荷尔蒙阶段,荷尔蒙退去,爱就变成一种选折。如果两人都说对方爱的语言,那爱就能持久。如果不说,那爱就枯竭了。

推荐一本书,我很认同书中的关点。 The 5 love languages by Dr. Chapman.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夜长人奈何

你说的有道理,那些女人们虽然抱怨,但还是个个都有孩子的,谁真的能放下呢。
夜长人奈何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是天使,中国人因为人太多,所以对人不亲,千万别听她们的。女人一生没孩子,太遗憾了,不是外人看遗憾,是自己的感觉。你抱着那个小生命,你就会有奇妙的感觉,再苦再累也值得。终究还是有人需要你付出,这就是幸福。你的父母为了你付出很多,你不应该为了自己省事,就不再为下一代付出。这不公平。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各位留言。你们说得都有些道理呢,我要好好总结经验,以备日后之用。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预计错了,雅儿跟Simon好事将近,你们不用瞎操心了,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拜读右岸传奇了。安安让雅儿“预习一下结婚女人的感觉”, 意味深长啊。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就很绝望:-)
当初结婚相爱是真的,日后不爱了也是真的。岁月无情啊。不过雅儿也不要因噎废食哦。智慧女人懂得驾驭感情,看好你也祝福你!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踏海巡浪说的好,顶.. 不过生活小节也要留心哦,会很烦人的,嘿嘿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大体上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些不注重不要求物质的女人反而容易得到男人的垂青。这些品质是自然散发出来的。当然靠装也不能长久。还有一点就是,你的圈子里只要有一个模范丈夫,就会接连出现两个,三个,越来越多。前提是,人的修养,以及已经达到一定的生活水准,不再需要为生存而奔波了,这个时候,人们往往向往并开始追求真善美的东西——家庭、培养和配偶的感情,摒弃外来诱惑。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请关注你的悄悄话。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多想一会儿

那我还有一个问题,他们结婚的时候,不是都相爱的么?难道是最初没判断清楚?还是慢慢的爱变淡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踏海寻浪

赶快让我认识你吧!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为了别人的压力而结婚,千万别跟自己不爱的男人结婚”
这话是对的,不好的婚姻还不如没有。好的婚姻比单着强。

我再加一句,千位别跟不爱自己的男人结婚。我这句最重要,他爱你,她们抱怨的事就都不存在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吃喝团圈子里的老公不怎么样。我周围的老公们都是兢兢业业为家庭和老婆服务的。还有一个单身33岁,瑞士银行VIP的特有钱的那种人,为人正派,一概不选靓女,影星和模特当女朋友,专门追求真诚又缺心眼的“傻”大姐,男方追我这女朋友都追了好几年了,最近才有些眉目。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也许就是女人喜欢抱怨的天性而已,就好像yefenghaiyun说的,抱怨归抱怨,但日子还是过的好好的。

话说回来,她们虽然那么多抱怨,可都还争着给我介绍男朋友,你说这是为啥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吃喝团里真就没有一、两个婚姻幸福的吗?一群大婶把人家一个未婚姑娘吓着了。
yefenghaiyu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好。我觉得挺真实的。可惜我们这没有这样的聚会。要不然我也会发这样的牢骚。中国媳妇真的辛苦。又要工作,又要带孩子,做家务,里里外外一把手。大多数中国老公又不浪漫,也不嘴甜,没有给老婆足够的体贴和关心。但只是牢骚,日子一样过得好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