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零八)当天鹅爱上鸭子

(2013-10-05 13:25:13) 下一个

    都说房地产市场降温,我这里却没什么感觉,工作照样一大堆。最近新接了一单生意,见第一面我就发现,家里说了算的是太太而不是先生。

    我也算是半个销售吧,摸清家里谁说了算属于基本技能之一,更何况他们家的状况也太明显了。

    老公人又高又帅,性格也和气,说话不多,总是点头。老婆也漂亮,但明显干练的多,对很多事情都有意见,说话虽然礼貌,但很强硬。

    我本以为这一家里,老公一定是个受气包,后来发现是我错了。

    太太是个特别能干的人,老公都说家里的钱绝大多数是由她赚回来的,她每年纳税的钱都超过老公的工资。可是她极其宠着这个老公,家里的大小事务都是由她来打理的。

    我们在他们家里谈新房子的设计方案时,老公就一直在旁边玩电脑,从没认真听。而老婆每隔一会儿就会给老公拿点什么吃,再不就问老公冷不冷,要不要加件衣服,好像他才是这个家的客人。

    谈得晚了,他们留我在家里吃饭,原来下厨的还是老婆,老公甚至连忙都不帮,只顾着低头继续看电脑而已。

    饭好了,老公却迟迟不肯上桌,好像是什么电子游戏打到了关键阶段,马上就要过关了,我们两个女人只好等着他把那关过完,才开始吃那桌已经由热转冷的饭菜。

    老婆的手艺非常好,但老公还是有点不太满意,每个菜都指出了一点缺点,老婆点点头,表示刚才时间太赶,所以有点失了水准。

    吃过饭,老婆继续刷碗,老公则直接抱着电脑上楼了。

    看着他的背影,我实在忍不住地说了一声,“你老公命太好了。”

    “哎,”老婆一边快速地刷碗,一边说,“没办法,什么都不会,原来也做饭来着,不是菜糊了就是把锅烧了。你让他刷碗吧,不是刷不干净就是把碗摔碎了。你说我这些餐具都是特贵的好东西,让他打碎了多可惜啊,只好自己来了。没办法,反正我们也没孩子,就把他当儿子养吧。”

    这最后一句话倒给我提了个醒,这真不是个老公,分明就是儿子么,而且好像还是个挺不懂事的儿子。

    “那,你……”我想说的是,你就甘心么?话到嘴边,不知道应不应该说,所以就吞吞吐吐。

    她似乎早就明白我的意思,“没办法,也许就是这命吧。开始也觉得应该找一个照顾我的,可是谁知道他那么大的个子,却像个小孩子,自理能力极差,教他做还不如我自己做的快。算了,放弃了,这么多年了,图个伴儿吧。这不,正跟我商量,搬家之后,嫌住得远,说不想上班了,要辞职。你说他什么都不爱做,也不愿意与人交流,再没个工作,不就跟社会脱节了么?他非说他不在乎,只要能跟着我,不需要跟上社会。哎……”

    我有点溜号,因为我想起来一个天鹅爱上鸭子的故事。据说一只天鹅觉得鸭子特别帅气,于是就跟它结了婚。婚后天鹅要求鸭子学习飞翔,可是鸭子总是飞不高。于是天鹅拉着鸭子一起飞上了天。

    鸭子发现天鹅可以看到的天地特别广阔,于是要求天鹅每天都带它飞行,并且越飞越高。可是天鹅却越来越累、越来越力不从心。鸭子并没有发觉,它继续要求越飞越高。

    终于有一天,天鹅将鸭子带上了从未达到的高度,正当鸭子兴奋不已的时候,天鹅低下头吻了一下鸭子,就放开了拉着鸭子的“手”……

    呸!呸!呸!乌鸦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夜长人奈何

为什么?不过我真的没有问过呢。你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将来有机会我一定去探听一下,哈哈。
夜长人奈何 回复 悄悄话 我打赌,她老公是双鱼。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昨天刚被两个已婚男人教育过这句话。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想的太明白,结婚就意义不大了。 有的日本男子一辈子不结婚,就跟妈住... 爱情到后来只有转化为亲情才能长久...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觉得鸭子会被天鹅宠坏的呢。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鸭子可以让天鹅感到爱,也许天鹅会永远拉着鸭子的手。祝愿他们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