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一十五)你在哪儿?

(2013-10-29 18:37:27) 下一个

    春天来了,谈恋爱的季节到了,相亲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是做IT的,据说是高级工程师呢。”介绍人总是很兴奋。

    “哦。”我的语气平淡。

    “为什么你的态度是这样的?”介绍人有点失望。

    “啊?我的态度怎么了?”

    “你为什么一点都不兴奋啊?”

    兴奋?多伦多的工程师我见过超过两打了吧,还能兴奋得起来?我觉得快可以给这个行业的男人画像了。

    “哦,没事,什么时候见面?”

    “就在你家附近那个电影院门口,周五下午两点。”星期五男方休息,所以约了个上班的时间,说是先去喝杯咖啡,如果有兴趣再去看电影。可是喝咖啡干吗要约在电影院门口呢?据说是因为电影院目标比较大,不容易走丢。

    “好吧。”对我来说,似乎只是例行公事而已,不就溜出去喝杯咖啡么,我认为继续看电影的可能性不高。

    星期五我直接去了电影院所在的商业区吃了午饭,因为不想站在电影院门口傻等,所以干脆到对面的星巴克咖啡馆买了杯咖啡坐下来等。

    为了怕对方找不到我,还差10分钟2点的时候,我发了个信息给对方:“我到早了,你到了就告诉我。”

    没想到他立刻就回复了短信:“我也到了,不过不在电影院门口,你等等我,我马上过来。”

    “哦?你在哪里?我来找你也可以的。”又或者我们直接咖啡馆见么。

    “不,不,不,你找不到我的,我们电影院门口见。”

    “噢?这里我很熟悉,你就在这个商业圈里么?”这里是我家附近,就是我的地盘啊,每一间店铺我都很熟悉,连地图都能画出来。

    “是的,我能看见电影院,所以我马上就可以过来。”

    能看见电影院?我现在坐在玻璃窗前也能看见电影院啊?“你到底在哪里?”我好奇心上来了。

    “等等,我马上就过来了,我在排队交钱。”

    “请问你到底在哪里??”现在不是好奇心,已经是脾气了。

    我想不通,直接回答一个问题有这么困难么?我的问题很难回答么?你管我能不能找到你呢?那是我要担心的事情,不是你的事情。

    总有一些聪明人,自以为是地去“理解”别人,预设别人的想法和立场,预设别人的能力和态度,然后按照自己的预设来作出反应。可是有的时候对方并不想这么做,只不过是顺水推舟、勉为其难地做了。这时,他们又会自己对自己说,“果然如此,我又对了一次”。根本就是自作聪明。

    我公司里的没品男就是这样的人,说话总要绕着弯儿,非得启发加暗示,就是不能自己直接说出来。我有一次跟他吵架,“直接回答问题你会死么?”我很生气地问他,“不自作聪明你会死么?”

    他摇摇头说,“但是大部分的情况下我是对的么。而且我明明是为你着想,你干吗生气啊?”

    是啊,我干吗生气呢?直接回答问题你会死么?你到底在哪里?

    “我快好了,马上,马上。”

    我没理他。

    “我穿白色条纹上衣,深蓝色裤子,手里拿着两杯咖啡,你一定能认出我的。”

    我抬起头,就看见一个穿着白色条纹上衣,深蓝色裤子,手里拿着两杯星巴克咖啡的男人急匆匆地冲了出去,直奔电影院方向而去。

    我没动地方,低头接着回复:“我在星巴克咖啡馆,你来这里找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性格上绝对是的。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雅儿和衍文是同一个人吗?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垂柳

你有女儿呢,真好。她们听了一段时间的故事之后会不会问,“这个阿姨怎么还没嫁出去呀?”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个故事给我的女儿们,她们要我继续继续翻译你的的小故事。可见受欢迎程度。
我喜欢这个故事,是因为我也忍受不了问问题不直接回答的人。(当然不方便答除外)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抱抱衍文,爱你。:)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哈哈,我一看到你的留言就想,这丫头,读了我的东西太久,已经把我当朋友了,所以才写了这么多意见给我。

我的确“太”独立了,所以有的时候才显得不那么可爱吧。但是我并不想要永远这样独立下去,所以我的确要小心。

朋友是面镜子,你让我看到了。不要停止么,继续啊。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今天刚跟小S保证说不JUDGE别人,又多嘴了。

现在开始,我闭嘴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衍文,

有的时候直接说实话是很容易引起对方误会,以为他人不待见自己才这么说话没礼貌。通常是很熟的朋友才会这样。

尤其第二点,悄悄地告诉你,我劳工跟你一样是巨蟹座,我都结婚十年了,那位到现在还是过分的关心,每天婆婆妈妈,唠唠叨叨的呢。

你现在健康,独立,觉得无所谓,等到你那天身体不舒服了,你是要对方一句"那我们出去吃",还是自动热汤热面的烧好放在你床头呢?

你独立太久了,也给对方一点机会来照顾你好吗?我知道放弃这点自尊不容易,不过婚姻就是两个人相互依赖的。还记得安安如何教你开可乐罐子吗(左岸生活(二))?

不用上来就结婚,就当交个朋友好了,给自己多点时间培养感觉再做决定。

不要把每个人都跟大鹏鸟比,如你不打算聚集勇气和他在一起,每个比较都是蹉跎你自己的青春而已。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j885' 的评论 :
嘿嘿,从很早就开始追看衍文左岸系列,很被她的文笔所吸引,也不知不觉把她当生活中的朋友一样关心了。

衍文是个好姑娘,希望她早日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也许你说的是对的,不过我并没有因为他是做IT的就预设什么立场,我以前也做IT,挺喜欢IT男的。我是从他不肯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开始套用我过去的经验的。

也许真的是因为我见过太多人了,老是觉得这些陌生的男生虽然没见过,但是也都是熟悉的,以前曾经见过类似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对于“过分”为我着想的人耐心不够,我老是觉得直接说实话最好。一则我觉得他认为是在为别人着想,实际上却不知道是否是在增加麻烦,二则我觉得这种过分的关心可能只能维持一时,却没办法长久。

你看看,我又开始套用经验了,哈哈,我看我是老了。谢谢你的提醒,也许下一次我应该换一个角度想一想,可能会发现他的好处也说不定。

不管怎么说,这个人以后还可以继续见下去喽。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多想一会儿

后来的故事还有。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绿袖清风

谢谢。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顶Taro_g!!!把我想说又不好意思说的都说了。其实IT男也有好的,但是一旦预设了观念,你就很难跳出那个想法;对方一举一动都会落入你的先见。看人还是要多看对方的优点,不然审美总有疲劳的一天。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MS他买咖啡的时候还想到给你带了一杯。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苦笑一下,衍文,你不觉得在这件事上,自以为是地去“理解”别人的是你吗?

预设立场1 -- 从一开始,你就说"我觉得快可以给这个行业的男人画像了。"

预设立场2 -- 约好是电影院,你先到了又想改成咖啡馆见。说你对附近很熟悉,问题是那人不知道那是你家附近,不知道啊。

预设立场3 -- 就几句话就把他跟没品男连在一起,还说他说话总要绕着弯儿。他不知道你对附近很熟悉,怕两个人互相找来找去走丢了,定在电影院见就电影院见了贝。他没迟到,只是买杯咖啡而已。

一句话,你不在准备DATE的MODE上,所以看谁都不顺眼。最近工作太累了么?先给自己放个假吧。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哪?还想接着听故事。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rofl 笑死我了。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不是????,是哈哈哈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非常生动, 可爱。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