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零七)不吉利的人

(2013-10-03 21:15:30) 下一个

      周末回公司加班,才发现公司里已经有人了。这个时候还不是太忙,怎么会有人跟我一样加班呢?

      绕过去一看,原来是财务部的一位女同事Angelina,而且看来不是在加班,而是住在了公司里。我们的办公室设计的非常舒适,因为是做装修设计的,所以不太像公司,反而更像是个家。

      她看到我还有点不好意思,立刻把自己的私人物品收了收。我好奇地直接问:“怎么不回家住啊?”没想到一句话她的眼泪就下来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她前几天请假回国,是因为自己的母亲去世了。由于走的匆忙,机票特别的贵,走的时候她问老公,要不要跟自己一起回去,老公说一则经济上有压力,二则也要在加拿大照顾孩子和家,所以就不想回去了。她想想也行,就自己一个人回去料理老人家的后事。

      整整忙了一个星期的她,心力交瘁地回到加拿大。本想投入老公的怀抱好好休息一下,结果老公来机场接她的时候告诉她,公公婆婆说了,戴孝的人七天之内不能回家住,否则不吉利,所以直接就把她送到了酒店。既没有陪她住,也没有把孩子带过来看她。

      她公婆是广东人,而她是北方人。她虽然完全不懂广东人的风俗,但还是自己一个人在酒店里孤孤单单地住了七天。

      昨天是第八天,先生开车接她回家。回到家里以后看到才6岁的儿子闷闷不乐,孩子满含眼泪的问她,“妈妈,如果我不乖,你就不爱我了,是么?”

      她赶快说不是的,无论什么时候妈妈都爱你。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孩子白天的时候调皮,动了叔叔的电脑,被爸爸说了好几句。叔叔认为那是在指桑骂槐,于是跟爸爸大吵了一架,最后还摔门而去。

      爸爸和叔叔一向不睦,可是叔叔是这个家的经济支柱,是个非常有钱的人,爷爷奶奶都特别宠爱这个叔叔。所以生气的爷爷无论如何都让6岁的小朋友给叔叔打电话道歉。

      小朋友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闯了什么祸,他只知道家里的大人们都气得不得了,每个人都说他是个坏孩子,不再喜欢他了,他好害怕,所以就乖乖地给叔叔打了电话道歉。

      Angelina的心一阵阵地酸痛,正要安慰受委屈的孩子,婆婆忽然回到家,大吵着就说她不可以把自己的行李搬回来,她身上和行李里的衣服都必须拿到外面的洗衣房里洗干净之后才能回家,否则家宅不利。又拉着她跨火盆、让她用柚子叶洗澡。

      已经身心俱疲的她瞪着自己一言不发的老公,气不打一处来,几天来累积的委屈冲口而出,“我妈不是你妈么?她是有瘟疫么?你没送她最后一程,凭什么嫌弃她?你凭什么欺负我儿子?他一个六岁的孩子,凭什么为你们大人之间的争斗道歉?”

      一向好脾气的她夺门而出,头也没回,一件衣服都没带,就直接来了公司。应该是哭了一个晚上都没睡,因为她的眼睛红通通的。今天上午她已经跟朋友借好了房子,打算一个人搬出来冷静地住上一段时间。

      “哎,”听完这个故事,我只能叹气,这些风俗习惯我真的是不懂,可是我知道相信的人觉得那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一点都不能违背。所以两个不同背景的人结婚,的确是有些问题的。只不过有些可以解决,而有些则会导致破裂。

      “那个,你能带我回去接一下孩子么?对不起,我没车。”她脸上的泪还没干。

      当然可以。我带她回家接上了她唯一的儿子,小朋友高兴地和妈妈一起坐在后面。

      车上的收音机里传来熟悉的英文歌曲,“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小家伙忽然用非常纯正的英文大声地说,“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I will protect my mother, love her forever. ”

      Angelina已经哭成了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说句实在话,两个人都不容易,压力都很大。希望不要真的被压开了才好。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幸了, 估计日子能忍到现在,一定有原因。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哎,我发现夫妻再加上父母,总是有些小冲突的。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我哭了。。。。可怜的小朋友。

那些玩古不化的成年人,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