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一十三)我们可以结婚了

(2013-10-21 13:28:50) 下一个

    春天来了,相亲的行动又开始了,其实冬天我也没闲着。但自从我上次开出些看似有道理的条件之后,介绍给我的人都越来越往成功人士上靠。

    这次这位应该是属于非常成功的,管理着自己家的企业,据说年收入好几百万,介绍人说,“嫁过去,你绝对就是少奶奶了,根本不需要工作。”

    听起来是小优和小白的菜么。

    第一次见面是在咖啡厅,他是个南方人,但普通话说得很标准,人长得短小精干,皮肤白皙,语言简炼。我们只是简单聊了几句,没有多久就匆匆离开了。

    介绍人马上非常性奋地打来电话问情况。通常情况下都是介绍人比被介绍的人还激动。

    “我觉得他对我没兴趣。”我用很平静的语气说。男人我实在见得太多了,一点都不会觉得受到伤害。

    “为什么?”介绍人却深受打击。

    “他几乎没跟我聊天,就简单问了几个问题,我觉得似乎没有吸引到他的注意。”

    “啊?那好吧,我去问问。”她有点失望,应该是跟那边吹嘘过我有多么漂亮多么能干,结果竟然没有吸引到对方?

    第二天,介绍人又抱着特别兴奋的语气打来电话,“通过了!通过了!人家对你很满意呢,邀请你这个周末去他家里吃饭。”

    “哦?”这倒让我不理解了,我怎么丝毫没觉得他对我有兴趣呢?

    不管他,我是个室内设计师,去别人家里这件事情对我一向都有很大的吸引力,特别是去这种号称有钱人的家,我可以看到很多让我感兴趣的东西。

    介绍人特意嘱咐我,这次去是见家长,千万别穿错了衣服,要保守、稳重。

    我如约而至。

    房子的设计非常漂亮,装修也考究,一看就是自己请设计师盖的,盖房子的时候连装修的需要都考虑进去了。

    他父亲很严肃,话不多,母亲话很多,但似乎有些挑剔。我对待老人家一向只是点头称是,从来都不会争论不休。

    最后上来的甜品蛋糕引起了我的兴趣,据说还是她母亲亲自做的,我一步一步地跟她母亲探讨制作的过程,并且还把注意事项记了下来。

    我是个非常贪吃的人,学习制作食物是我的本能之一。

    那天晚上他的话稍微多了一些,但也都是些“面试”性的问题,刚开始见面么,可以理解。

    我对他的了解并没有因为两次见面而多多少,我除了知道他算是个有钱人之外,只知道他家住在哪里而已,他的公司据说业务很复杂,他的家庭成员据说也很多,总之他并没有多介绍自己的意思。

    还是那句话,我觉得他对我没意思,只不过在应付介绍人而已。

    家访之后的第二天,他打电话过来约了第三次见面。

    这次他很主动,上来就聊了他的生活,他在公司有多忙碌、他有多爱他养的狗等等,大概3分钟之后,他说,“结婚之后,你就不需要工作了,我家里也有很多事情需要打理。我的父亲、母亲需要照顾,你每天在家里应该也很忙的。

    闲下来的时候你可以找几个姐妹出去打牌喝茶,我都不会管你的……”

    我一头的雾水,一定全写在我脸上了。

    他看着我莫名其妙的表情,停了停,说,“哦,是我没有正式说明,我们可以结婚了。”

    “为什么?”我皱着眉头问。

    “因为我的父亲、母亲都很喜欢你。”他说,“不瞒你说,在你之前,我看过了很多女人,可是我的父母都不同意,他们对于你的拜访非常的满意,觉得你未来应该是个好儿媳。”

    “所以……”

    “所以,我们可以结婚了。”他又说了一遍。

    “可是,你爱我么?”我很认真地问,我们根本就还是陌生人呢。

    他似乎被我问住了,沉默了一会儿,说,“爱情是可以培养的,如果我们生活在一起,我相信我是可以爱上你的。”

    “但我不确定我一定会爱上你呢。”这是实话,“你为什么要跟我结婚?”我还是没搞明白。

    “因为我父母老了,他们需要人照顾,我又每天在外面打理生意,没有时间照顾他们,所以我需要找一个人回来照顾父母,照顾这个家。”

    “那你找一个保姆回来就好了。”我的话冲口而出后,觉得似乎有点不太礼貌。

    “但保姆和太太的地位不同,付的责任自然也就不同,将来享受的待遇也不同。”他似乎还认真考虑了这个问题。

    “好吧,你让我考虑一下。”我没有直接拒绝他,虽然我觉得他有些不可理喻。他就像选员工一样在选择一名家庭成员,当家里的所有人都同意之后就可以录用上岗了。

    回绝介绍人的时候,她简直不敢相信,“为什么?多好的条件啊,你到哪里找这么好的人去?”

    “ 是,他的条件非常好,” 我态度坚决,“但是,我要嫁给我爱他,他也爱我的人。”

    这难道不是婚姻的基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偶灯斯陋

我觉得吧,他会认为是这个小丫头有问题。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人把世间一切都商业化了,一切都是买卖交易,想用钱买爱情?可惜遇到一个不吃这一套的女子。这个应该是给他的人生第一课,不知他能否学进去?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绿袖清风

是啊,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发昏呢?唉……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SunriseRacine

他,我想,早就不渴望爱情了吧。他很成功,大概觉得女人就是附属品而已。不过他想要的是听话的乖女人,若真的娶了我,他会后悔的,哈哈哈哈!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垂柳

哈哈,抱歉!人在美国旅行,马上就回家了,马上更新!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又过来看看有没有更新,大概粉丝就是这样的。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人结婚就是发昏,象我一样;等脑袋清醒时就不发昏了,象楼主这样:-)
盼望你早日遇到让你"发昏"的人,加油。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怎能嫁! 能干自立的女人要的就是男方的敬重和疼爱. 看来这男人是在给父母找儿媳, 比女人更现实,有点可怕....不过这么不藏着掖着,也算干脆。是不是心理上就是个“女子”?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鼓励出书。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太惊讶了!大概忙得恋爱的感觉都没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