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一十二)疗伤小聚

(2013-10-17 20:20:46) 下一个

    好久没这么生气了。

    大清早,我的一个客户拿着另外一家供应商提供的原材料目录,来要求我更换装修材料。我看了看,那是个我很熟悉的牌子,属于价廉物不美的等级,我也曾经在客户的要求下使用过,结果却无法让人满意,所以很久没有用过了。

    我很耐心地给客户解释,这个牌子的产品当中含有一些对人类有害的物质,并且由于质量问题,刚装修完的时候看着很漂亮,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开始变形、掉色,之前我们有过很多不太愉快的使用经验。我劝客户不要因为便宜而选择它。

    她听过之后将信将疑,很快拿起手机给对方代理人打了个电话。她使用免提,并且说广东话。我听到她在问,“人家说这个牌子是很便宜的,怎么你说是最贵最好的呢?”

    “哎呀,你不要听那些大陆乡下人乱讲话,”对方也是个女人,听声音年纪已经很大了,“他们见过什么高级的东西?我这个牌子是全世界最高级最贵的产品,他们哪里懂得?我早就劝过你不要跟那些不上档次的人做生意啦,你不听,现在上当了吧!”

    她的声音理直气壮,满含不屑,让我立刻火冒三丈!

    直接拿起笔记本电脑登陆那家公司的网站,把它的零售价格翻出来,并且把电脑摆在我客户的面前,让她自己比较。当然,这个过程当中,我说普通话。

    客户翻着手里的报价单,看着网站上零售价格,才发现那位“诚实的”、“上档次的”香港人的价格是该公司零售价格的十倍。她就这样把一个普通的便宜品牌推成了全世界最贵的品牌!

    我从来没有地域歧视,无论是什么皮肤的人,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更不会因为我来自北京,而觉得那些来自其他什么偏远城市的人就是乡下人,或者土人。但是我却发现有很多人仗着自己的语言优势能蒙就蒙、能骗就骗,而且理直气壮,气势压死人。

    虽然客户最终选择了相信我,但我还是很生气!气得我不想干活。我翻着手机,想找人出来撒撒气。看到了彭祥的名字,好吧就是他了,反正也好久没见他了。

    我们约了老地方18楼的酒吧见。

    他到的时候,我已经在喝酒了。我用手托着脸,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对着我的脸研究了半天,若有所思的样子,却一句话也没说。大概我脸上的不高兴已经表现得十分明显了。

    叫了酒,他整个人窝进沙发深处,默默地喝酒,人立刻陷入了某种沉思里。

    倒酒,我也换了个姿势,鞋子脱掉,整个人蜷在沙发上,默默地发呆。

    音乐声传来,刚好是林志炫几个星期以前唱过的英文歌,让我有点分神。我斜着眼睛瞄着他,想猜测他在想什么。

    他侧着脸看着我,似乎要跟我说话,但是又不想开口。

    就这样默默地喝了半个小时的酒以后,终于还是他先开了腔,“在跟谁生气?”

    “一个竞争者,不明白怎么会有人这么自以为是!”

    “哦?那他一定是个混蛋!”

    “啊?为什么”没想到他如此毫无理由的支持我。

    “当然了,这个世界上比你更自以为是的只能是我,除了我以外其他自以为是的人都是混蛋!”

    扑哧,我乐了。只有你这个混蛋能让我在这么生气的时候笑出来。

    “你呢?忙什么?”我问。

    “忙一个大计划。”他一边点头一边说,“其实也忙了很久了,不过现在碰到点困难,不是钱能够解决的。”

    “哦,那就靠女人喽,”我一边看着他一边顺口说道,“这个世界上钱不能解决的问题,女人通常都能解决。”

    他愣了一下,眼睛转来转去,又点点头,“可以试试。”

    “试什么呀?我胡说八道呢。”

    他突然用双手把住我的肩膀,使劲摇晃,“你就是个可以解决问题的女人啊!”

    “离我远一点!”我一把把他推开。

    终于,我们都恢复正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分析的都挺有道理的,这个大鹏鸟对于我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当个朋友我挺得意,可是拉回家来做老公?我会非常担心。atj885说得对,他只是一个传奇,他不属于我。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垂柳

谢谢夸奖,欢迎常回来!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是欣赏你的,但是做做朋友可以,做老公大概不合适。若是二十岁碰上的还能玩玩,三十岁还是不要冒险好了,婆婆大概都很难应付。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彭翔只是镶在月球上的100克拉大钻石,光亮耀眼,似乎垂手可得,但又遥不可及。雅儿不是你们想的那么精明世故,她根本对付不了彭翔身后那么复杂的社会关系,她做不到像这个香港人一样见人说人话,见鬼烧鬼柴;她内心里面是个地地道道的小女人(没有冒犯的意思),比她妈妈更细腻,她需要的是一个安定温暖的家,而彭翔却只是一个传奇。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博客,你的博文可以出书了,非常精彩。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又看到你的博客,才意识到一年之前我问过彭翔是否变老公了,看来快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有戏喔。如果他不是说"你就是个可以解决问题的女人啊!",而是说"嫁给我吧",衍文你会考虑么?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好久不见,谢谢回来!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
能够互相支持和默契知心,看到持续发展的前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